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马国军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2-08 16:15:00

运管中心的大忙人

——记华北空管局马国军

同事眼中的他,是运管中心工作最忙、干得最多的人。午休时间,他总在加班加点,埋头工作;节假日期间,他经常放弃休息,深入一线值班。工作20年多来,他一直在管制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无悔付出的同时,收获了个人的辉煌与精彩。他就是华北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主任马国军。

马国军对业务的钻研,在运管中心是出了名的。他一直保持着自学的习惯,从不放过对业务技能、规章、规则、规范性文件和行业标准的学习。他有着丰富全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对空管运行管理的发展有很深的认识,常常为空管运行管理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马国军注重收集整理分析,先后撰写了航班换季后运行情况分析、航班计划安排情况分析、航班延误情况分析、流量控制情况分析等。连续10年间,他撰写了《民航华北地区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累计完成近20万字。他协助空管局规划和建设部门编写、上报运行管理中心建设项目规划方案,从建设的必要性、建设依据、现状、存在问题、规划业务运行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熟悉马国军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大忙人,他的工作计划表总是排得满满的,虽然满但都有条不紊。为更加准确直观地反映运行情况,完善运行协调决策辅助机制,他积极参与生产运行相关项目建设工作。

运管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处处都有马国军的身影。他参与完成了运行管理中心主用生产系统建设和升级改造工程,认真收集、分析、整理老系统功能缺陷,借鉴民航局空管局和其他地区在此类系统上的经验,撰写考察报告,与研发人员逐一推敲功能需求,进行功能测试,付出了大量心血。他还参与了运行监控值班室、应急指挥室建设以及CDM系统建设工程,提出了详尽的需求意见,保证了工程顺利进行。

马国军常常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埋头工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为本单位制订、整理了近10部管理办法和工作流程,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他积极参加首都机场地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日常协调工作,编写和优化本单位专项整治统计分析工作程序。他数次放弃节假日休息赶赴单位,整理大量运行数据,分析并上报在航班延误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

多年来,马国军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得到了单位、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同。他先后获得了华北空管局优秀共产党员、民航局奥运保障先进个人、华北空管局空管之星、华北空管局空管榜样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繁忙的工作中,年已不惑的马国军还要承担家庭的重担。然而,他并没有顾此失彼,而是很好地处理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靠他的正直、勤恳和才干,把繁忙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把家庭照顾得井井有条。(《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黄冰妹)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空管榜样:厦门空管站赖晓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郭继峰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潘云飞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林杰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郭华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后勤中心聂晓军 

空管榜样:呼伦贝尔空管站马凤莲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伟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张雪鹏 

空管榜样:江苏空管分局柳靖 

空管榜样:中南空管局罗秦 

空管榜样:重庆空管分局宫昕昱 

空管榜样:珠海进近管制中心薛建华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气象中心蔡达伟 

空管榜样:海南空管分局傅永强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沈阳空管技术开发公司杨术轩 

空管榜样:安徽空管分局王伟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刘晓冬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丁长峰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王红星 

空管榜样:中南空管局陈强超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张恒 

空管榜样:山东空管分局赵斌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