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后勤中心聂晓军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0-20 15:03:00

在平凡中书写敬业情怀

——记西北空管局后勤中心聂晓军

后勤工作每一天都是平凡无奇的重复,又是每一分热爱的精彩续演;每一天都是不值一提的细小零碎,又是每一寸肩负的有力担当。西北空管局后勤中心物业部区管物业工程维修班班长聂晓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普通员工对工作的热爱。在一年的365天里,他心系岗位,白天工作在区管,晚上待命在区管,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及时解决问题,体现了一名空管后勤人对平凡岗位的热爱。

刻苦钻研成为行家里手

在刚到物业部时,聂晓军对物业管理毫无经验,所有工作都无从下手。但是,他没有被手忙脚乱的情况吓倒,也没有因细碎繁忙的工作而浮躁,更没有因为自己年近50岁就随遇而安。为了尽快熟悉设施设备,他一边积极向设备厂技术人员虚心请教,一边利用休息时间对所辖区域设施设备进行研究、分析,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阀门、铆钉,在短短数月内对区管每一条给水管的分布、每一个阀门的具体位置、每一根电缆的走向都了然于胸。

通过刻苦钻研、务实工作,他练就了一身能够派上用场的硬功夫,只要听听同事们在工作过程中就故障进行的描述,就能大体判定问题应该是出在了什么地方,因此大家亲切地称他为 “区管活地图”。领导和同事们常说: “有聂工在,我们就放心,同事们也安心。”就这样,他凭着坚韧和不懈,完成了从建筑工人向物业管理精英的成功蜕变,从一个物业工作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卓有成效的物业管理行家里手。

努力工作 大胆创新

2014年8月26日,西北空管局一栋职工住宅楼下水管网更新改造,聂晓军当时担任施工现场总负责人。按照施工规划,在地面施工过程中急需用砖块砌10多口下水井。在当时没有合适泥瓦工、工程将要停工的情况下,他撸起袖子,二话不说就干了起来。为了确保质量,从砌砖到粉刷每一道工序,他都依照严格的验收标准施工。

当时正是8月,骄阳似火,草坪里到处都是蚊虫,他在泥里水里一干就是半天,在下班时整个人像是被从水里捞出来的,被蚊虫叮咬的红斑一个挨着一个。由于不是科班出身,3天下来,他10个手指头全被砖块磨出了血印。可是他强忍着疼痛,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改造任务。

在工作中,聂晓军通过反复学习、思考、总结和实践,先后制订了多项设施设备节能降耗优化改造方案。经后勤中心物业部专业性技术论证,予以实施,为节能降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迎难而上 攻克技术难关

作为安全生产一线的后勤保障部门,聂晓军深知消防安全在空管领域的重要性,他带领大家不等、不靠,通过不断努力,不仅最大限度保障了区管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而且制订出了一系列有效的防范和应对方案,力争将故障率降到最低。

2015年9月5日,管制大厅干式喷淋系统预作用阀出现故障,市场上又一时找不到匹配的产品替换,抢修工作处于暂停状态。为了尽量不影响管制大厅运行,他一遍又一遍对产品说明书进行细致阅读,经过反复推敲、琢磨,终于攻克了抢修难关,消除了故障。

在工作之余,聂晓军将自己所掌握的消防专业知识编写成一套通俗易懂的培训教材,多次用于对物业员工及各部门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中。几年来,由聂晓军牵头开展的专业培训、应急演练,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部门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为保障区管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薇)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空管榜样:厦门空管站赖晓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郭继峰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潘云飞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林杰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郭华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