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郭华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0-20 15:03:00

反腐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记民航局空管局郭华

“再苦再累无惧无畏,无怨无悔从容面对”。《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中的这句歌词,就是民航局空管局郭华的真实写照。她,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践行着一位党的忠诚卫士的光荣职责,努力把小事做到极致,对工作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

郭华注重学习,善于思考。她有个习惯,凡是学习过的材料,都要写学习笔记,并对照实际工作总结心得体会。在郭华的笔记本上,不同颜色的字迹记录着她的学习心得。正是这些不起眼的细节,帮助她迅速成长为空管局纪检岗位上的中坚力量。

结合岗位特点,郭华有针对性地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党政公文、法律法规和统计分析等知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她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时,先后做了3次学习笔记。

为了进一步提高空管局纪委办公室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郭华积极协助部门领导,根据现用纪检监察制度,从行政业务和纪检监察业务两方面对现用工作程序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并优化完善了工作流程图和相关表格、模板,于2014年12月编制完成《民航局空管局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程序规范手册》,共4万余字。在此过程中,她虚心请教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查阅了大量的文本资料,认真思考、反复修改,力求做到程序清晰、简便易行。同时,她还根据该规范手册,全面完善了公文、信访、执纪审查、预算编制、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的基础台账,大力提高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016年8月,郭华全面总结了民航空管系统近些年、特别是2015年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纪检信访、执纪审查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完成了《民航局空管局纪委信访举报、案件检查规范化工作手册》。如今,这本手册已经成为了空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信访管理、执纪审查参考对照的教材。

2015年7月~9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民航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根据工作要求,郭华主动加班加点,每天早上7时就到单位,周末不休息,在规定时间内整理了民航空管系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卷、党纪政纪处分及职务犯罪等材料,完成了多份专题报告。

面对需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的数据统计分析工作,郭华付出了百倍的热情,从不叫苦叫累。多年来,她坚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谨慎对待每一次统计分析任务。常年工作的磨砺,把郭华培养成了一个心细如发的人。每一篇统计分析报告,她都反复阅读,百般琢磨,生怕出现一丁点儿问题。例如,在每次进行统计分析时,郭华都会制定统计分析表格,明确各统计项目的填写规范,有疑问的地方主动向领导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请教,主动向书本文件请教,不漏过一个疑点,确保统计方法规范、正确。对于下级单位报送的数据,她总是认真核对,对校核出的问题,向报送人耐心地逐条详细解释,确保统计口径一致,数据真实准确。

认真想工作、踏实干工作、随手记工作,郭华以务实的作风、廉洁的品格和奉献的精神,展现出了新时期纪检干部的优秀品质。(《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武)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空管榜样:厦门空管站赖晓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郭继峰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潘云飞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林杰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