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呼伦贝尔空管站马凤莲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0-20 15:03:00

不爱红装爱“工装”

——记呼伦贝尔空管站马凤莲

“马凤莲是个技术能手,也是个十足的女汉子”,这是身边同事对她的一致评价。2010年,马凤莲大学毕业后来到呼伦贝尔空管站技术保障部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是马凤莲的座右铭,也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工作短短几年,她就成长为站里的技术骨干。

马凤莲做事认真负责,有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正是凭着这股认真劲儿,她才能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作为一名技术员,马凤莲非常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和操作技能训练,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她牢记设备工作原理,研究每条信号线走向,了解民航新技术和新应用,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积累了扎实的业务功底。

利用自身的知识技能,马凤莲为站里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2016年,空管站更换甚高频传输设备后,部分地区甚高频信号质量较差。马凤莲经过分析测试,找到了问题症结:新换设备与原内话等设备音频电平不匹配,导致信号不稳定。她及时对整个地空通信系统进行了统调,最终使系统恢复了正常。春季换季时,马凤莲发现漠河遥控台的甚高频电台故障。经分析测试,原来是整流模块上保险烧毁,无法为后端模块供电。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马凤莲不仅能够及时准确地使设备恢复正常,还为站里节约了大笔的维修资金。

近几年,呼伦贝尔发展迅速,重大建设项目多。2011年,空管站新建第一套内话系统,马凤莲作为技术负责人配合厂家工程师完成了系统工程的安装调试工作。2012年,海拉尔甚高频遥控台工程开工。从设备招标采购到设备安装调试,再到后期的工程资料整理,马凤莲参与了每个环节,最终使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她还精心组织了新建海拉尔甚高频系统二期工程等一系列可研报告的编制评审工作,编写了空管站2014年到2025年的甚高频系统及内话系统建设规划。

作为一名拿到8种通信导航监视专业岗位执照的机务员,马凤莲义不容辞承担起了空管站内聘教员和手册编写管理人员的重任。多重职责使她付出更多,收获更多,成长更快。在教员岗位上,每届新员工的甚高频地空通信系统及内话系统的培训工作都是马凤莲来负责完成。在日常工作中,她以身作则,注重发挥 “传、帮、带”作用,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带领大家养成了共同学习、扎实工作的好习惯。在技术保障部手册编写工作中,马凤莲认真学习研究各类法规、制度、标准和规范,按照要求逐条编写整理手册内容,使手册顺利通过了审核。

在生活中,像很多年轻人一样,马凤莲性格开朗、爱说爱笑,与技术保障部同事关系十分融洽。同事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她都乐意帮忙。作为 “80后”的一名代表,马凤莲正在以自己努力拼搏的精神,树立民航空管青年人的敬业新风尚。(《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天辉)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空管榜样:厦门空管站赖晓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郭继峰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潘云飞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林杰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郭华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后勤中心聂晓军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