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丁长峰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0-26 13:55:00

成为大家身边的镜子

——记西北空管局丁长峰

丁长峰,西北空管局局长助理,兼任西北空管运行管理中心主任。自2009年秋天来到运管中心,8年来,他带领运管中心干部职工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为西北空管局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他以大局意识和开创性思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的品德修养,成为西北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身边的一面镜子,他用榜样的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为大家作出了表率。

丁长峰常说:“要别人重视你,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多干活儿。”8年来,他在西北空管局历届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先后带领大家完成了运行监控室改造、CDM(民航协同决策系统)一期、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机制预警工作程序、飞行计划统一制作、CDM系统升级、管制运行系统整合以及ACDM(机场协同决策)系统建设等全局性任务。他主动承担不正常信息网报、局领导排班等诸多繁杂的重复性工作,减轻管制一线压力。在他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现在的西北空管局运管中心,已经转变成肩负着“运行协调主导、信息传递枢纽、应急引领统筹、运行决策参谋”四大职能的重点部门,奠定了西北空管局运行管理的核心地位。

航班正常工作是民航真情服务的关键,更是运行管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面对空域环境、基础设施及保障手段与快速增长的航班保障需求不匹配的矛盾,如何在高速增长的航班量面前内挖潜力、协同发展,开创性地推进航班正常工作呢?

将流量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西北空管局是丁长峰的第一个突破口。2014年,运管中心增设流量管理席位,紧接着,丁长峰大胆提出了“西北地区预先飞行计划统一制作”这一设想,从2015年开始负责预先飞行计划统一制作。

发挥协同决策的积极作用,也是丁长峰大力推进的一项工作。多年来,丁长峰主动协调各个部门和空管分局,统筹整合内部资源,不断提高运行效能。在此期间,推动与相邻管制区CDM联网和AIDC(空中交通服务设施间的数据通信)联网,建立相邻区域间协同运行机制,完成在西北区域航班的统一放行工作;促进军民航建立运行协调长效机制;推进建立西北区域军民航临时空域的使用释放规则;完善协同决策机制,推进CDM系统升级,实现整个西北区域机场协同放行的目标。

推进应急工作常态化,是丁长峰开展航班正常工作的重要手段。2013年,在他的推动下,西北空管局在运管中心成立了应急管理办公室,逐步完善了应急管理组织机构,建立应急预案体系;开创演练观摩新模式,对全局各单位的应急演练进行监督、指导,逐步实现了应急管理工作的常态化。

近年来,丁长峰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航班正常工作当中。他要求值班人员持续关注每天10时前出港航班的正常性,对出港延误航班必须查明原因。2016年,他代表西北空管局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推进咸阳机场协同运行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和《航空器地面运行保障协议》,制订了《西北空管局航班正常工作实施方案》。目前,西安咸阳协调运行管理系统已于2017年6月1日起试运行。

2014年初,丁长峰担任西北空管局局长助理,兼任运管中心主任。他说,自己角色变了,工作重心有所调整,但干劲儿没减、思想没松、要求没降。每当咸阳机场或者相关区域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特殊情况以及重要专机保障任务时,无论多晚,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即使在外地出差,他也会经常打电话询问情况。丁长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守使命,坚持信念,坚定信仰。(《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邱肖虎、唐乐)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空管榜样:厦门空管站赖晓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郭继峰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潘云飞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林杰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郭华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后勤中心聂晓军 

空管榜样:呼伦贝尔空管站马凤莲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伟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张雪鹏 

空管榜样:江苏空管分局柳靖 

空管榜样:中南空管局罗秦 

空管榜样:重庆空管分局宫昕昱 

空管榜样:珠海进近管制中心薛建华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气象中心蔡达伟 

空管榜样:海南空管分局傅永强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沈阳空管技术开发公司杨术轩 

空管榜样:安徽空管分局王伟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刘晓冬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