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刘晓冬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0-20 14:24:00

全面发展的管制明星

——记西南空管局刘晓冬

西南空管局成都区管中心刘晓冬在管制人员中自动化设备钻得精,在技术人员中羽毛球打得好,在羽毛球员中自驾游玩得嗨,在自驾驴友中摄影玩得溜,在摄影爱好者中管制技术却是一流,成了单位的一颗耀眼明星。

2005年,刘晓冬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毕业,凭借着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乐于钻研的精神,很快便取得了区域管制中心放单资格,随后成为教员、主任管制员。在一切看起来都顺风顺水的情况下,2014年,刘晓冬却盯上了接管重庆高空这一重点工作。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他毅然放下10年积累的工作经验,重新从一名见习管制员做起,为区管中心接管重庆高空默默付出。随着这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他正式成为一名带班主任,同时还接过培训主管的重任,继续在管制一线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刘晓冬自小喜爱折腾各类数码玩具,在工作过程中他逐渐对空管自动化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0年,他被借调到管制中心技术室帮助工作,随后通过选拔,远赴西班牙参加自动化系统专家培训,并带回了管制中心新的得力助手——INDRA自动化系统,而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

2011年~2013年,在成都区管中心搬迁准备的两年时间里,刘晓冬一直在进行新系统的调试工作。凭借着全程参与INDRA系统的安装、参数设置、现场验收工作,他在成都区域管制中心切换工作中担任了技术设备专家。

当成都区管中心的管制员们开始使用这个颇具人性化设计的新自动化系统时,可能鲜有人知道在INDRA系统中国本土化过程中,这位幕后英雄付出的努力:我们平时常用到的AIDC协调移交、整体系统配色等几大模块均出自他之手。在新系统上线稳定运行的同时,刘晓冬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亲手编写了日后在各个席位随手可及的《INDRA系统管制员操作手册》等数本与自动化系统相关的操作指引类书,极大地加快了一线管制人员适应并熟练运用新自动化系统的进程。

令人佩服的是,刘晓冬同样参与完成了作为备份系统的AirNet空管自动化备份系统的验收工作。随着主、备用空管系统投入安全运行,刘晓冬成为一名技术保障专家,时常为同事答疑解惑。他还与技保部门持续合作优化自动化系统参数、改良系统设置。在空管自动化系统设备与技术领域,管制员刘晓冬硬是折腾出一番新天地,获得了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全国一等奖。

在运动场上,刘晓冬也喜欢折腾。他出生在一个运动世家,从小喜欢在羽毛球场上摸爬滚打,并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进入大学后,刘晓冬又开始向自行车运动进军,从一马平川到崇山峻岭、从成都平原到川西高原,骑行6000多公里。工作之后,脚下的自行车变成了汽车,继续陪伴着他自驾青藏。雪山为榻,星空为被,引来身边同事的阵阵喝彩。在运动休闲的过程中,刘晓冬很自然地将个性迥异的年轻同事聚拢到一起,打造了一个严谨、团结、向上的班组。

刘晓冬说,自己喜欢攀上一座又一座的山峰,探寻一种新鲜的感动,不断折腾自己的背后,其实有两样东西很给力:认真的习惯,带给自己欣喜的果实,而不觉得矜骄;阳光的心态,带领自己挑战新事物,而不觉得疲惫。(《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开杰)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空管榜样:厦门空管站赖晓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郭继峰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潘云飞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林杰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郭华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后勤中心聂晓军 

空管榜样:呼伦贝尔空管站马凤莲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伟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张雪鹏 

空管榜样:江苏空管分局柳靖 

空管榜样:中南空管局罗秦 

空管榜样:重庆空管分局宫昕昱 

空管榜样:珠海进近管制中心薛建华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气象中心蔡达伟 

空管榜样:海南空管分局傅永强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沈阳空管技术开发公司杨术轩 

空管榜样:安徽空管分局王伟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