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管理者张丰:同事眼中"蛮拼"的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10-14 14:31:00

 

姓名:张丰
单位:南航大连分公司
职务:副厂长

  在南航大连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有许许多多蛮拼的干部,这些人有一些共同点,他们内心深处有着对个人能力不断提升的要求、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扎实向上的作风,张丰就是其中一个。

  在能力提升上也是蛮拼的

  对于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升自我的人来说,没有任何环境是安逸的,因为他们会抓紧一切时间充实自我。

  张丰199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本科专业,同年加入大连飞机维修厂定检车间工作。当时处于"北航"时期,大连飞机数量不是很多,定检工作相比现在较为轻松,工作空闲时间比较宽裕。大多数刚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脱离了学校的束缚,有了自己的收入,轻松的工作对他们来说简直是上天的恩赐,肯定会忘我地玩上他几年。但张丰知道学习不是学生的专利,任何时间、任何条件下都不能忘了自我提升。他利用工作空闲时间认真复习并于2000年通过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学习工管理硕士专业,2003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和MBA学位。有了这种学习意识,工作业务上的能力提升更是不在话下,张丰被聘为南航机务工程部的V2500发动机试车教员,承担着全维修厂发动机试车人员的理论培训、实操培训和放单考核工作。目前他持有飞机维修人员机电专业执照、维修管理人员执照、A300/321/319整机放行资格、V2500和PW4000发动机试车资格、兼职检验员资格、机务兼职教员资格等。

  在工作业务上也是蛮拼的

  对于工作上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人来说,工作没有分内分外之说,更没有重要和次要之分。

  张丰工作重心不仅在航线维护、定检维修、故障控制等关键环节,他关注一切有提升空间、追求卓越的项目。在客舱维护工作中,张丰发现了部分飞机应急出口位置的座椅采用了后背小桌板,为保证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此处的小桌板不允许使用,桌板被座椅套完全罩住,这就造成了桌板冗余。张丰没有放过这一细节,而是查阅资料、详细分析,发现此种情况不仅影响安全、服务,而且浪费航材,最关键的是冗余的重量对航油成本的影响是不容小觑的,经过估算,南航A320机队的冗余小桌板及其附件拆除,将给南航带来一次性节支约760万元、每年节支约160万元。此项建议得到了工程部的重视,立即组织专家研讨。

  机上厨房设备维修在众多机务维护项目中的一项,也没有像其他直接涉及到安全的专业那么引人注意,但张丰却发现厨房设备维护手册是全英文的,而相应的维护人员文化程度不高、绝大多数人员甚至没有学过英文,对手册的使用异常吃力。任何隐患在张丰眼里都是不允许出现的,他随即对2000页英文手册进行翻译……

  在工作作风上也是蛮拼的

  对于工作上具有高度责任感、勇于开拓的人来说,没有歇息片刻、一劳永逸的概念。

  下班时间一到,大家紧绷一天的神经都会放松,哪怕是手头不紧急的工作,赶紧放一放,回家要紧。张丰的办公室每天下班后灯都是亮的,不把当天的工作完成他是绝对不会离开办公室的。

  张丰主管维修厂的质量、安全工作,大连维修厂目前保持了124个月无维修差错的安全记录,他却没有依靠以往的管理经验,而是时刻想着如何科学创新管理方式,提高安全水平。2014年,张丰创新性地组织了安全知识系列赛,包括规章考试、安全板报设计大赛、安全主题讲演比赛及现场知识问答。系列赛时间跨度大,从6月份开展持续到12月份;形式创新,改变了员工既定的安全教育刻板枯燥观念,尤其在现场问答的猜词环节,有的选手表现令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教育活动寓教于乐,使员工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安全知识。张丰组织实施的不规范行为"TOP10"、岗位检查单等等这一系列创新性管理措施改变了传统的安全管理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张丰说过:要把工作干好,就要有一种赛跑的拼劲!对手不是别人,正是自己!如果你不跑了、跑慢了,你就注定要失败!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