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化验员李军莉:全能的航油之花(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10-26 14:20:00

姓名:李军莉
单位: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机场
职务:化验员


  李军莉,中国航油华南蓝天航油湖北分公司机场油库一名普通的统计化验员。文静温婉的她八年如一日扎根在航油一线,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倍受各方认可。面对化验室少一人、同事抽调备战计量大赛等多种情况,李军莉主动挑起工作大梁,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湖北分公司2014年化验工作。

  不计得失主动担当

  因工作原因,湖北分公司化验室人员工作岗位发生变动,由3人减少到2人,而统计化验室工作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对李军莉一名女同志来说,既要做好实验室航油检验和实验室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还要参加铁路油槽车的油品计量测量、取样检验、卸油作业,甚至通宵参加卸油,协助和指导油库现场值班员进行油品质量检查等。在人员缺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她协助实验室主任很好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称赞。

  每年4、5月份,实验室人员需要外出校验流量计。由于2013年化验室只有2名员工,此期间的化验工作就李军莉1人负责,不论是油罐内油品检验,还是现场油品质量监控检查,以及油品计量相关作业事项,虽然都是她一人承担,但所涉及的工作都能及时、较好地完成。了解计量化验工作人可能知道,它对于时间的要求特别苛刻,来了槽车,不管你在干嘛,都不能耽误了接卸;需要换罐,不管你在干嘛,都不能耽误了发油;临时接收了供应站的油样,不管你在干吗,都得第一时间做检验,李军莉积极主动地承担着一切,工作中抢着做多去做,没有一丝怨言。

  不怕吃苦迎难而上

  在华南蓝天计量大赛正在选拔比赛与集训时期,机场油库副经理陈细焱与化验室主任曾汉章先后多次抽调至广州备战。虽然留下来的工作任务很重、压力很大,李军莉还是对两位领导说:"你们赶快抓紧看书复习啊,其他都交给我。你们一定放心,只要我能做的,我都会全力去完成好……"就这样,在那个酷暑高温的夏天,李军莉基本扎进化验室,沉心静气地化解压力、冷静细心地面对困难,每天用手机传检验合格证照片与身在广州的陈经理、曾主任一起仔细核对,一遍遍严把航油质量关,切实做到了特殊情况下工作的优质与高效。

  除此之外,在6、7月份暑运期间,武汉机场油库铁路油槽车接收量大,每次卸油作业时间长,多是通宵卸油作业,特别是接收非专用系统来油时,需要安全有效地做好油品质量监控,也增加了接收油罐转换作业频次、增加油品检验频次,由于来油厂家不同,批次密度相差较大,油料入罐后常常出现分层,同样要增加取样数量和检验次数。每次检验完成,她及时将相关数据反馈到库领导,提示值班人员和现场操作员,便于油品质量、数量的监控和管理。由于化验室另一位管理人员要参加收油作业,两个月的油品取样、检验工作全部由她一人完成。不管是白天、黑夜、或是周末,只要有检验任务,她都加班加点完成,对这样的工作安排也没有任何抱怨,而是欣然接受。除了化验本职工作,李军莉还特别乐于帮助同事。当她看到库站接收油槽车人手紧张,每次完成了自己分内的计量化验工作后,就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并肩战斗。作为机场油库少有的女性,大家也都不忍心让她如此在烈日下暴晒,但却总能在每个作业现场看到她倔犟的身影。

  立足岗位展现价值

  李军莉是个全能型的员工,她的全能不仅体现在她作为一名化验员,对油库现场生产操作全面的掌握,更体现在她对油库安全生产以及日常行政管理等诸多方面的全方位兼顾,几乎是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作为一名化验员,她不仅能在计量化验的岗位上干的好干的精,在库区设备维护、合理化建议采集等各方面,她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每次过滤器清洗维护、储油罐清洗维修作业,以及其他的设施设备检查维护,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在完成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担任着油库考勤,加班,绩效的填报工作。在分公司实行的仿宋体练习中多次受到好评,在宿舍、办公室、包干区的7S工作中完成是油库最好的。9月,在武汉油库举行的职业技能鉴定考核中,她积极协助管理人员,将自己联络员的职责履行的井井有条。在2014年11月油库《蓝天航空油品质量检查员技能比武》选拔赛中,她在忙碌于自己工作的同时,抽空准备,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李军莉,一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的湖北航油人。她积极向上的品质,像绽放的牡丹;无私奉献的个性,像圣洁的康乃馨;青春阳光的心态,像盛夏的雨荷。她真的是人如其名,她就是湖北航油铁军队伍中的一朵航油花,沉静而质朴、清新而芬芳。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