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安保员商伟利:坚守这份工作是我的责任(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11-30 15:18:00

 

商伟利日常工作照 赵振龙摄

 

姓名:商伟利
单位: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公司
职务:飞行区安检部班长


  一个责任重大的岗位,一名忠于职守的员工,一腔闪耀青春的热血,成就了一段精彩纷呈的成长故事。他叫商伟利,是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的一名普通员工。2003年5月他带着自己的青春梦想来到了北京首都机场,如今的他从当初年少轻狂的大男孩蜕变成如今肩负重担的大男人。

  岗位标准不让分毫

  "过多的客套话我就不多少了,大家也应该认识到这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这段时间大家在岗位上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规范站位和岗姿,严格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说这话的人正是商伟利,这是他在例行的班务会上对员工们说的话,他说的不多,但总是能够鼓舞整个队伍的士气,让大家更加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我们商班长对工作标准的要求特别严格,他总说岗位标准如果不严格落实,出了问题我们谁都伤不起"!员工郭锋笑呵呵的说。

  天公不作美,接班两小时后,灰蒙蒙的天上飘起了小雨,见此到情景,商伟利赶紧打开储物柜拿出备用雨衣,分发到正在机坪上的各岗位。一边走一边提示执勤的员工"赶紧把雨衣穿上吧,别冻着了、记住,不能因为天气的原因降低岗位标准"。几句人人皆知的话语,商伟利却要在宽广的停机坪上一一传达。

商伟利检查员工台账登记 赵振龙摄

  关心员工发挥作用

  2015年7月份,商伟利所在的班组分到了一批新员工,她们都是刚刚从学校毕业的90后小女孩,这些"小花朵"们能在停机坪上扎根绽放吗?已经担任班长职务多年的商伟利犯愁了。

  为了能让这些远离家乡的新员工感受到班组的关怀,身为班组长的商伟利总是想方设法带领他们参加公司或部门的活动,让他们尽快融入大集体。为了活跃班组内的氛围,缓解新员工的情绪波动和想家的思绪,他还经常邀请大家去自己家里聚餐,大家一起动手做饭,一起欢声笑语。给新员工们营造出了"家"的温暖,一个活泼可爱的大哥哥形象让背景离乡的员工倍感亲切。

  "多亏了商班长的关心和照顾,要不是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坚持到现在"新员工小齐说。

商伟利帮助旅客登机 赵振龙摄

  舍小家为大家

  如今的他也到了而立的年纪了,有着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和可爱的小公主。但由于工作的原因,他对孩子的关心很少,当笔者问起是什么样的信念让你如此坚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商伟利班长微微一笑,只简短的说了一句话:"应该是一份责任吧。"

  是啊,作为一个自然人,我们时刻都在社会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只是我们肩负的责任不同罢了。商伟利作为一名民航安保人员,注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去完成每架航班的保障任务。多年来,商伟利是这样说道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是我们新一代民航安保员工的优秀榜样!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