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助理马瑛:平凡岗位上的"阳光妹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11-09 14:43:00

 

姓名:马瑛
单位:桂林两江机场
逸飞祥贵宾服务部综合业务科
职务:助理

  马瑛,桂林两江机场逸飞祥贵宾服务部综合业务科助理,一个年仅22岁的姑娘,拥有灿烂的笑容,常梳着马尾辫,做事麻利是被公认为的。马瑛没有太过于引人注目的骄人业绩,却有着不同一般人的认真与持久的个性。她如冬日里的一杯热茶、夏日里的清凉饮品,生活中总给人带来恰到好处的正能量。

  综合业务科的事物繁琐而杂乱,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年纪尙轻,资历尚浅的她,却没有90后的“骄娇”二气,面对繁重冗长的工作,没有抱怨,没有抵触,而是虚心的向前辈们请教工作经验,自己拿笔把一点一滴的细节记录下来,在工作中摸索经验、理清头绪,把复杂的工作简单化,把杂乱的事项条理化。一线岗位的财务结算单据每天有几百张,每张单据都要按照要求分门别类的整理好,结算凭证贴于结算单据背面,航空公司头等舱结算单则需要按照机号的不同来分类整理。这些工作看似平凡简单,实际操作起来需要极其认真对待,因为任何一组数据的错误,都可能会造成无法结算或结算错误,给单位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这些简单而重复性极强的数据整理,仅原始单据的区分,就需要花上两三天的时间才能整理完成。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小马总结出将机号进行奇、偶数分类,再进行二次整理,这样一来,缩短了分单所需的时间,把简单的财务单据整理工作条理化、精细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小马看来,工作之美不仅是完成之后带来的轻松感,更是为其他同事解除后顾之忧而带来的欣慰感。助理的工作除了处理财务数据,还经常要为一线同事领货、报账、报修、办证、办理离职入职手续等等,繁琐的事情不一而足。这时候,小马从来不是端着职能部门的架子,没有因为要处理大量财务数据而借口拖延,而是尽可能在第一时间为一线的同事们马上办理。她认为,任何工作都如行军打仗一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硬道理,只有高效有序的后勤保障,才不会因为服务用品补充不及时而影响服务质量。同时,办理好其他与工作和生活有关的琐碎事项也非常重要,只有让一线同事们心无牵绊,才能让大家更安心地工作。

  身材单薄的她,经常骑着一台小"电驴",穿梭在机场办公区办理着各种各样的琐事,无论刮风下雨、烈日骄阳,只要一线同事有需要,她绝对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并妥善完成。同事们都说,"凡事交给马瑛,妥妥的!"

  要客保障、专机任务是逸飞祥贵宾部的重点工作,每一次重要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在光鲜靓丽的专机服务员背后,也有着像马瑛一样的后勤保障人员的无言付出。俗话说,后勤保障杂乱却无小事,也许一个不起眼的小物件,在服务工作中却很重要。随着逸飞祥服务品质和标准的不断提升,服务用品的采购更加多样性。为了节约成本,避免库存积压,所以采用多批次少量购买来保证服务用品的更新度,因此必然加大了采购的难度和时间跨度,对做好后勤保障的小马来说,经常性的加班加点变成了家常便饭。有时为了一件物品的短缺而反复甄选,精益求精的她不辞辛劳的从城南转到城北,甚至有时自己贴补路费来完成工作任务也是常有的事。

  马瑛对待工作严谨认真,更有乐于助人的爱心,是我们公认的象阳光一样照耀着别人的女孩儿。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