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干事赵江宁:我身边的拼命"三姐"(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10-27 14:31:00

 

姓名:赵江宁
单位:东北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
职务:干事
  

  "发自己的光,不吹熄别人的蜡烛。"贴在电脑上端的一句座右铭,透射出对平凡生活的尊重,对奉献毫无私念的光芒。它的主人是飞服中心办公室的党务干事赵江宁,平日里她叫我们"妹妹",我们亲切地称她为"赵姐",这不仅是对她的尊重,更因为她像姐姐一样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帮扶。外表柔韧、内心坚强的赵姐,目光中透着一股子"任性",但却淡泊名利的劲儿。她身兼数职,协助中心党委、纪委、工会做党建、纪检监察和宣传报道等工作,出色的素质、敏锐的洞察力和较强的写作功底,使她无论在撰写材料、出谋划策,还是组织活动、召集会议等方面,都是文思泉涌、游刃有余。

  纸上方寸地挥洒人间情

  东北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飞服中心各项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涌现出许多好的工作方法、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中心党委希望用一条凝聚人心、汇集人气的文化纽带将大家的这股劲头牢牢的连在一起,为空管安全保障工作再添一把柴!于是,蓄势已久的《东北飞服人》报刊也随之诞生了。在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担纲起主编的责任责无旁贷地落在了赵姐的肩上。她说:"要让这份报纸承载着飞服人的精气神!那就得接地气,深入一线,真实地反映出职工们的所思所想所为"。她利用休息时间跑一线采访、收集新闻线索、敲定版面主题,逐一择选组稿、修改设计、审核校对,直到印刷成精美的报纸。每一天都充实而忙碌,累并快乐着!她说:"闭上眼睛,我也知道在第几版的哪个位置上是哪位通讯员的稿子,每一行字、每一张图片都被我的目光摩挲的万分熟悉,如同自己的孩子多一道印记都清楚的很。"功夫不负有心人,《东北飞服人》一经推出立即打响,连续五期的刊发期期精彩,引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和思考。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

  在中心党委的支持下,她不断尝试创新工作思路,紧跟时代步伐,成立了通讯员报道队,倾力于阵地建设。召开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激励先进、鼓励参与;编撰培训课件,锻炼文笔、内部挖潜;开通QQ群、微信群,提供交流平台、传递正能量。由她策划组织的"三会一课"大家谈、八项规定在我身边、微言细语话廉洁及宝宝DV秀、女职工书法作品展等活动,深受一线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喜爱。

  今年,她勤于笔耕,稿件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国民航报》、《民航空管》、《空中交通》、民航局空管局网站及《东北空管》、《安全管理》等行业主流媒体发表,共计五十余篇四万多字。在她的带动下,中心的宣传报道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年度宣传指标,刊稿质量、数量均在局里名列前茅。如今,飞服中心很多年轻人由原来的不敢写、不想写成长为宣传骨干。2014年,她被东北管理局评为"安康杯"先进个人。

  拼命"三姐"养成记

  赵姐出身于军人家庭,骨子里带着"女汉子"的作风,做起事来干脆利落,一点没有女人的优柔寡断和拖拉,在团队里大局意识特强,吃苦耐劳,不推诿、敢担当,凡事冲在前面,我们给她起了个绰号"拼命三姐"。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她却在拼才华。和她在一起工作,看到的始终是埋着头握着笔的身姿,听到的是电话里安排和布置工作的声音,感受到的是小宇宙爆发的满满正能量。时间于她而言,永远是不能说再见的朋友。

  她的包里永远放着两本书一支笔。她会利用碎片时间立刻捧上书,看到重要的地方迅速用笔做记号。在互联网时代,她依然相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问她一年要看多少书,她说不少于30本。她关注了不少微信号,起初我以为一个美女无外乎关注些穿衣打扮娱乐八卦之流,但仔细观察了几天,我发现完全不是这样,她关注的公众号五花八门,包括经济、管理、政治、职场、心理等各个方面,但她有一个原则,15天没有更新有效内容的号她会立即注销,不在无谓的事情上浪费时间。因此,她总能跟上潮流,永不OUT。她有一本功能强大的记事本,每天分时段列明各项工作,每项工作都设有deadline。工作时间从不聊Q看微信,能两句话说清楚的不说第三句,能同时并行的事宁愿辛苦点也要优化时间齐头并进地办理。她会边步行边学新歌,边开车边听新闻,边等孩子培训下课边构思工作方案。所以,她的时间管理非常高效。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赵江宁,人如其名,滤掉愚污,看清纷繁,温暖如炬,淡然如菊。忙碌之外,她会停下来品一盏清茶,静下来绘一幅山水,把自己的心浸润在丰富的生活里,真的不错。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