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管制员宋宇:为了事业而永远向前的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04-30 13:48:00

 

姓名:宋宇
单位:东北空客局
职务:管制员
  

  宋宇,这是个时刻洋溢着青春的热情,总能带给人昂扬斗志的帅小伙子,他不仅拥有一个让所有女生"羡慕嫉妒恨"的精瘦身材,也是一名东北空管局航行报告室的管制员,同时还担负着飞服中心团总支书记一职。在生活中,他还是大家眼中的时尚潮男和一个拥有可爱宝宝的酷爸。

  2009年,宋宇由测绘部调配到飞服中心报告室工作。当时的报告室正面临值班人员紧缺、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宋宇瘦削的身影,时而默默的忙碌在工作间直至深夜,时而风雨无阻奔波在上机服务的途中。他工作认真严谨,在值班期间多次发现并及时纠正错报代码;他服务热情周到,送资料时总是面带微笑,与机长的工作合影被刊登在《安全管理》杂志封面上,在同行中成了"名人";他视同事如家人,关心备至,同班组女值班员怀孕期间,他总是抢着干活儿。有一次,他得了急性肠胃炎,打了两天吊瓶还没有完全恢复,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没有选择在家休息,而是带着吊瓶来到单位,一边输液一边值班。都说80后是彰显个性的一代,但是在宋宇身上,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80后管制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担任飞服中心团总支书记这个职务的一年时候里,他开动脑筋、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各类有益的活动。先后组织了"雷锋精神传飞服,志愿服务暖童心"志愿者活动,为大东三小学、青年大街小学的师生们宣讲航空安全知识,开启了青少年对航空航天的理想追求;他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书香品真谛,青春促和谐"大型读书会,在团员青年中引领了读书的热潮;他运用自身优势,组织中心爱好篮球的青年管制员与技保中心开展了友谊篮球赛,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为了让大家开拓视野,在工作中沟通顺畅,他组织了多次与兄弟单位间的"三员交流"………

  他是篮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的运动健将,也是团组织活动中青春洋溢的热血青年;他是研讨会上侃侃而谈的文学愤青,也是值班岗位上默默坚守的管制员。

  在与宋宇的交谈中,我们得知他酷爱读书,尤其喜欢《追风筝的人》里的一句话,这也成了他的座右铭:"你想要我追那只风筝给你吗?为你千千万万遍。"他每天追逐的那只风筝正是从小立下的理想目标——做一名合格的空管人!而这也正是他想对我们表达的:"人生能有几次青春,而我要为了我的事业,永不停止、永远向前!"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