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乘务员李庆玲:被金牌乘务长称赞的佼佼者(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04-10 14:55:00

 

姓名:李庆玲                                
单位:中国国际航空重庆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三分部
职务:乘务员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用这句话来形容新乘李庆玲太合适不过了。只是这个声是"名声"的声。最先是从她的带飞教员刘嫚那里得到的爆料,能让有着20年服务经验的"金牌乘务长"张口闭口称赞的还在带飞期间的新乘,着实引起了我的好奇。接着我又听说她在乘务员之间已经很"火"了,接二连三的赞美让我对这个只有20岁的新乘充满了好奇和疑问。

  乘务员说她是"不用带飞就可放单的学员"。作为一个新乘,这个评价代表了业务技能的绝对熟练,是什么样的扎实的业务功底博得了乘务员们的如此赞誉。李庆玲的回答却是这样的羞涩和朴实:带飞前,我听说我的师傅是刘嫚,一个非常优秀的乘务长,这对我既是幸运也是压力,我不想让自己的懈怠把师傅的金牌服务毁在手里。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认认真真把要掌握的东西复习好,记住,背熟。简单的六个字:复习、记住、背熟。却涵盖了太多的东西,我看到她发给刘嫚师傅的数千字的业务总结,条理清楚、思维缜密,包括各个号位的职责、注意事项、各种设备的检查、发餐发水的顺序和注意事项,不管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都细致工整地写下来,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新乘的服务宝典。一个新乘要能总结出这么多的东西,由此可见她下的功夫,正是这种踏实认真的学习劲头,让李庆玲得到了师傅刘嫚的交口称赞。

  师傅口中最自觉的学员。刘嫚说,我带徒弟也有十几个年头了,这是第一个自觉到让我震惊的乘务员。能得到师傅如此高的评价,李庆玲靠的就是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因为各种原因,李庆玲的第一班飞行并不是有刘嫚带飞的,在刘嫚还没有任何要求的时候。李庆玲已经认认真真把第一班飞行总结写好发给了刘嫚,然后细心地征询师傅的意见,看还有哪些疏漏的地方。很多带飞学员都是在师傅的要求下才会完成每班的飞行总结,很多人还流于形式应付师傅,但李庆玲却是把航班飞行总结当做自己业务熟练的模拟考核,飞一个号位,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比较和书本上不同的地方,再认真倾听师傅的言传身教,然后认真地记下来,再发给师傅给予纠正,这样反复的比对中,很好的把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结合起来。带飞两个月中,李庆玲一直坚持这样的认真态度,逐渐养成了工作之初的好习惯,用心琢磨,善于总结,认真记录。也正是这样的工作态度,换来了李庆玲快速的成长,业务技能的快速熟练和提高,当别人还在为放单是否能一次顺利通过的焦虑时,李庆玲想的却是如何把带飞期间的资料好好整理,给下一批或者后来的新乘们借鉴和使用。

  让师傅眼角湿润的感恩者。说到李庆玲的感恩,刘嫚在一瞬间眼角湿润了,她让我一定要看看李庆玲发给她的短信:师傅,马上就要迎来我放单后第一个班了,心里很复杂,既兴奋激动也充满着未知,也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好砸了师傅的招牌。回想起和师傅一起飞行的一个多月,您带给我的最多的是感动和正能量的指引,您的开朗细致,您的不拘小节,您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您对徒儿的细心、耐心的教诲,您对旅客的热情,您对生活的热爱,都深深影响着我,让我学到很多除了基本服务程序之外的东西,当迷茫时,当浮躁时,当遇到困难不知所措时,我都会想起师傅所说的话:慢慢回想,沉着应对任何问题,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师傅,谢谢您。以后的日子里师傅一直是我的标杆、目标,是我努力的方向。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又让师傅骄傲的那一天:我是金牌乘务长刘嫚的徒弟!

  这段感人的文字已经把带飞两个月中,徒弟主动、师傅尽责描写得淋漓尽致。以师傅的带飞为荣耀,用自己的踏实和快速成长回报着师傅的付出,并且用感恩感动了师傅,强烈的上进心、良好的工作习惯、知恩感恩的细腻情怀,让李庆玲可以骄傲地成为重庆分公司新乘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