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计划工程师盛敏:“八零”后女航材员(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06-17 10:34:00

 

姓名:盛敏
单位: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维修工程部航材计划室
职务:计划工程师

  盛敏同志,2007年进入深航这个大家庭。2010年加入到维修工程部航材计划室。三年来,盛敏同志秉持"团结、协作、准确、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领导交代的每一项任务。从保留单航材处理到周转件评估,从月报编制到呆滞航材处置,每一项工作她都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获得大家的认可,成为航材系统里一颗不可或缺的螺丝钉!

  航材系统的工作为飞机每一次安全起降提供了必不可少的硬件支持,是确保飞机正常运营的重要保障。而保留单航材的工作一直以来是整个航材保障体系比较棘手且不可忽视的环节。盛敏同志由于具备机务外场工作经验,刚转岗不久便接手了这个有难度的工作。保留单航材通常是没有库存储备且系统不能识别的航材,存在少见、冷门的特点,所以采购渠道非常有限。面对必须在保留单到期前就位的时间压力,盛敏总能将棘手的工作问题处理的游刃有余。她在处理每项保留单时,首先确认件号的正确性,并找到原厂家或经销商的联系方式,通过积极的询价、比价,确保找到价格和到货周期均满足要求的航材。在工作中,她在发现所提件号存在问题时,总是耐心的与工作者不厌其烦的沟通,从源头上杜绝了因错误订购给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

  2011年9月底,根据领导安排,盛敏作为航材保障跟检员,加入了B-2601飞机退租小组。飞机退租的航材保障是一项时间跨度长、时间压力大,任务琐碎而繁重的工作。面对此项工作盛敏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却,飞机退租工作持续了整个冬天,她就在济南守候了整个冬天。记得当时恰逢十一黄金周,为了保障航材顺利到位,盛敏放弃了黄金周的休闲和娱乐,每天加班加点的保障航材调度工作。经过退租小组的共同努力,B-2601飞机终于在2011年底顺利完成退租。

  2012年,深航波音737-300机型退出运营。为了优化库存结构,盘活闲置资产。盛敏接受了处理该机型剩余备件的新任务。确定处置清单、核查残余价值、探讨处置细节、制定处置方案、组织第三方评估、编制和签订合同、确认回收货款,每一项工作都倾注了盛敏的心血和汗水。在大家齐心协作下,截止2014年1月,737-300专用航材处置项目已经获得了1235.59万人民币的收益。

  在积极工作的同时,盛敏也不忘利用课余时间补充业务知识,拓展业务能力。虽然航材并不属于一线生产部门,但是她认为扎实的理论功底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了解飞机的基本原理,才能对每个航材的重要程度做到心中有数,也才能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决定,顺利的保障飞机的安全运行并且最大化的为公司节省成本提高效益!抱持着这样的信念,不是民航专业院校毕业的她通过不懈的努力,自学了所有民航电子类基础执照课程,最终顺利通过了考试,取得了民航电子维修基础执照。之后又通过参加公司组织的机型班学习,取得了A320机型的机型执照。

  航材系统的业务不仅需要了解飞机的基本原理,也需要不断的和庞大数据库里的各种数据打交道。很多时候从数据库里准确及时的提取数据进行分析,能够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分析结果的准确性,虽然这些工作都可以通过信息部门的帮忙来完成,但是为了更方便及时的获得数据,盛敏凭着大学里学习的一点数据库知识底子,逐渐学会了SQL数据库里的数据提取技巧。虽然学习和考试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和取得的收获相比,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盛敏不但在工作中积极上进,在生活中也一直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平时喜欢读书、看电影、写作,也乐于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作为一个'80后',盛敏坚信未来的路还很漫长,还需要不断的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用智慧和汗水去催生理想,绽放光芒,为深航,为社会主义祖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