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监管员杨银海:默默奉献的机坪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02-21 14:53:00

 

  姓名:杨银海
  单位:温州机场
  职务:监管员

  现年58岁杨银海同志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监管科一名普通的监管员,自1990年从北京首都机场调到温州机场,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了二十余载,见证了机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程。

  心系机坪,工作细致

  机坪作为航空器、保障车辆、设备、人员交叉的运行场所,存在很大的风险。确保好机坪运行安全就是保证人民生命安全,保证机场快速发展。作为现场指挥中心监管科一员,杨银海每天承担着机坪运行保障监管和地面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制止和处置。

  早晨5时20分,杨银海已经仔细地巡视完机坪,并将机坪适用性报告指挥室。温州机场机坪面积达15.4万平方米,有25个停机位,杨银海必须在各保障工作开始前确认机坪可以正常运行,大到机坪道面的巡视,小到设备设施的检查,甚至是一个被丢弃的塑料袋,都不能轻视。"在机坪没有小事,每件事都有可能关系到财产和生命的安全。"而随着航班的运行,机坪上保障人员和车辆流量剧增,需要老杨的现场协调指挥,才能确保飞机与地面车辆运行的并行不悖,实现机坪的安全、正常、高效、有序运行。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杨银海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非常善于发现机坪运行中的各种危险源,关注每个安全细节,对机坪每个区域的工作重点、设备运作方式,地面上标志标线的区别和用途都了然于胸。一个在服务车道上稍稍翘起的一个窨井盖,老杨也会细心地在该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同时通报有关部门过来维修,并顶着烈日一直监守在现场指挥车辆避让,直到隐患排除为止。

  严格执法,确保安全

  老杨性格开朗,待人随和,但对安全工作他却不讲情面。他工作经验丰富,能够对机坪上的各种情况作出准确预判,及时处置,防患于未然。

  一天深夜,因为大面积航班延误,旅客情绪激动,当时一个航班的旅客呆在机坪不肯上机,而另一个航班旅客在飞机上不肯下机,还有一架飞机马上要滑出,天上一架飞机正在进近,马上要落地。杨银海意识到一旦事态恶化,旅客在机坪上阻拦滑行飞机,甚至通过联络道进入跑道,后果将不堪设想,这在国内民航曾有过教训。老杨马上向值班领导汇报,请求增加机坪保障力量,并立即协助公安、安检人员维护秩序。通过近一小时工作,旅客终于同意上机,一次可能的安全事件被消除。

  注重协调,提供服务

  对于机坪稀缺的摆放资源,老杨能够利用长期在机坪工作经验,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机坪运行安全和高效。现在机坪根据新的优化方案,进行了设备摆放调整,获得了保障部门好评。

  老杨做为老监管员深知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无论采取何种管理方式,其目的都是为了在运行工作上形成闭环,提高安全预度。

  他会根据机坪不同时期的运行特点,及时提醒各保障部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如在春节期间,航班量攀升,车辆运行频繁,又处于冬春交替季节,大雾天气较多,特别晚上能见度极差,给航班保障带来安全隐患,老杨会加强防撞灯、黄色警示灯的检查;夏季台风季节,会加强系留设备检查。

  对于机坪出现交通风险点,杨银海总是提醒机坪各保障人员做好车辆清洁,控制车速,规范设备、车辆摆放、按规定穿着反光服,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做好保障作业。通过善意的提醒,使机坪作业人员认识到存在的风险源,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将风险降低到可控的范围。老杨在监管中注意方式方法,不讲情面却又耐心周到,哪怕是接受过他处罚的员工,对他也没有任何不满或抵触,相反,他们认为杨银海是个值得信赖的人,并热情地称他"老杨"。

  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舒适的空调间从不属于他。"我都习惯了。习惯了在酷热的烈日下巡查,习惯了在寒冷的冬夜里作业,习惯了……"。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