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机务员叶成义:同事眼中的标兵是这样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01-17 15:04:00

 

姓名:叶成义
单位: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天津维修基地
职务:机务员


  新疆小伙子叶成义在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天津维修基地工作已经六年了,在这六年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凭借对机务维修工作的热爱和执着,逐渐成长为一名航线车间的主力队员,更成为了"80"后员工中的佼佼者。

  在工作期间,叶成义努力学习业务和机型,取得了737-300,737-NG系列,空客319系列飞机机型执照,自学基础执照,在同批进入公司人员中第一个取得B737-NG系列飞机航线放行权,可以说作为一名机务人员能取的各类硬件都在最短的时间里取得了资格。

  他积极参加各种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同时认真学习各种适航规章、维护手册和行业标准等规章和规范,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体系,多次参与或主持了工作当中遇到的故障排除工作,几次发现氧气系统多点细微漏气故障。有一次,一架飞机反映机组氧气压力指示为零,他当即根据故障现象确定了正确的排故思路,在更换氧气瓶的过程中发现两个接头封圈都已经挤压变形,成为漏气点,在及时更换封圈后他认为针对这样的情况应该多考虑一下,就又对整个机组氧气管路、面罩等进行了全面渗漏测试,发现在观察员位置的氧气面罩根部接口存在严重漏气,查件排故后避免了严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依据一些类似的故障排除经验,叶成义尽可能多的收集材料,利用休息时间制作一系列不同系统故障分析课件,发到基地论坛上或者以现场讲课的方式和同事们分享他的排故经验。他认真总结针对B5211飞机气象雷达重复故障,主动通过请教高工,查手册并收集各类有关气象雷达故障情况总结分析,制作成简介明了的系统讲解和各类故障分析PPT发到了论坛上供大家学习。

  在完善自己业务能力的同时,叶成义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积极参与工段内的管理工作,多出主意,把自己的想法以谈心或是座谈的方式下提出来;他担当组里的代理组长,担负起了组里绩效管理和生产人力资源安排工作;在新型班组建设过程当中他采用统筹的思维方式,在组里主抓绩效管理,配合其他同志进行精等益管理和学习地图拓展的建设;他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吸取经验,制定了一套以公开,公正为目的员工绩效管理新方法,通过新设计拟定的《绩效管理卡附卡》记录员工工作情况,更加细致的对员工工作进行考核、进而进行绩效分配,受到了领导和员工们共同的认可。他在组里担当飞机故障排除任务,正常航线一工段生产排班任务,同时,他也是新型班组建设的主要成员,绩效管理负责人,作为一名内场司机,在工作需要人或者车的时候总能看到他的影子。

  一年12个月中,叶成义总有大半时间出差在外,目前他仍然在大连为B5196,B5553开航做准备,承担着给大连机场一线工作人员做相关业务培训的教员工作。由于他孩子年龄很小,家里除了爱人也没有其他的人能够帮忙,为了更好的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长期出差任务,他专门把母亲从遥远的新疆接过来,帮着料理家事,使他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提起年幼的儿子,叶成义的言语中充满了愧疚:"孩子实在太小了,几个月不见几乎忘了我是谁,根本不肯叫我一声爸爸。"他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这种毫无怨言努力工作的态度,在无形之中感染并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不懈的努力,叶成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仅仅毕业六年,但精湛的业务技术和严谨的机务作风却已经成为大多年轻员工甚至与老员工的楷模。他把繁重的工作当成乐趣,他把复杂的故障当成机遇,他的那种乐观开朗的态度感化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也激励着奋斗在国航一线的每一位机务工作者。他秉承老一代机务人员"能吃苦,讲奉献,踏实肯干"的作风,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以求实、严谨、扎实和强烈的责任心,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并用年轻人的朝气、热情和豪迈对待生活,为了国航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