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机长尹骢:五星机长的春运故事(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3-09-13 14:28:00

姓名:尹骢
单位:东航上海飞行部
职务:五星机长

  编者的话:为拓展飞行人员职业生涯,培养飞行人员进取精神,东航从5000余名飞行员中评聘出了361名"五星机长"。而在今年的春运航班服务中,五星机长更是这场战役的领头羊、排头兵。身兼上海飞行部六部一分部经理的尹骢就是其中一位,让我们走近春运中的五星机长,追寻他们的足迹……

  东航的"五星机长"的评定设置了相当高的门槛,从飞行学员成长为机长最快也需要经过5至6年的飞行时间,成为机长后须安全飞行累计达到13000小时才能被评定为"五星机长"。按照常规年飞行量计算,需25年的安全飞行经历。因此,每一名"五星机长"都是出类拔萃的飞行员。

  尹骢机长平时就是一个低调随和的人,在今年春运期间,为保证每个航班的顺利飞行,同时还要照顾远在外地的飞行员们回家探亲,他仔细调整航班任务,根据每个航段的不同特点,合理地安排机组人员,确保了每个航班的安全。而航段最辛苦,时间段最艰难,天气最恶劣的地方都是尹骢自己去飞的。他带飞行部的兄弟们在最前线工作,而不是躲在办公室或家里吹暖气。身为中队长,在春运期间他的电话不断,但是只要是能帮人解决的问题,他都积极协调解决,有时,甚至亲自上阵帮大家。

  来到尹骢机长的分部快一年,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分部从上到下一片和谐,井井有条,是个快乐而又严谨的部门。春运时,我跟尹骢一起飞了虹桥--杭州--巴厘岛--杭州(杭州坐大巴回上海),那天杭州又降了大雪,由于飞机本身有机械故障,从一接飞机开始就延误了。从上海到杭州顺利地完成落地,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第一次除冰后,杭州的大雪变为暴雪,跑道关闭。这期间我们在飞机上等了近5个小时,整个机组都没有休息,我们飞行机组一直关注着天气的变化以及跑道除冰的进展,而乘务组也忙着照顾旅客,为了保障好春运的航班和旅客过年的心情,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凌晨5点看着外面的雪渐渐变小,我们强打精神,着手准备出发,终于开始了这个航班的主航段。

  到了第二天,恰逢小年夜,我们用A330-300这个飞机完成了杭州--巴厘岛--杭州,回到杭州时已是下午4点多,杭州依然飘着大雪,沪杭高速关闭。尹骢队长带着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驻地宾馆,一路上只见周围车祸连连,大家都是一声叹息,我们花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了原来只需要15分钟到达的宾馆,一路上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这个职业就是要以安全为重,慢点没关系。到了宾馆后,大家心里都想着能赶紧回家团聚,由于杭州暴雪这中间出了不少曲折的问题,眼看大家不知道何时能到家,尹骢就想尽办法联系各方单位,帮我们在大年夜的凌晨2点到达了上海。乘务组感动地说:"谢谢机长,没有你,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家了"。

  今年春运期间,东航各种加班包机航班任务层出不穷,航线的复杂也加重了飞行员肩上的责任。为了能平安运送旅客们及时踏上归程和家人团聚,东航的"五星机长"们毫不懈怠地把稳一杆一舵。他们为春节前后归心似箭的旅客们谱写了一曲曲奉献的赞歌。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