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航智库>智库专家>王诗彧
智库 中国民航报评论:打赢出境游“口碑战”
来源:2019-06-17 16:01:3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18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首次超越入境旅游人次。境外游方式和目的地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出境游主力人群年轻化。

出境游增速的不断提高,得益于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签证更加便利以及民航国际化的发展。2010年~2018年,我国出境旅游从5739万人次增长到近1.5亿万人次。在这期间,我国民航国际航线年旅客运输量也从约1900万人次增长到6367.27万人次,国际航线数量从302条增长为849条,国内航空公司定期航班通航的国外城市由110个增长到165个。民航国际化与出境游不断增长相辅相成,互为裨益。

随着出境游的多样化和个性化,旅客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国内航企应抓住中国出境游如火如荼发展的时机,使航线网络、机队规模、机组国际化程度、管理能力与市场需求相匹配,改进服务,有针对性地推出“民航+旅游”产品,创新营销宣传方式,在出境游市场上占据优势。

由于出境游主力人群日益年轻化,出境游旅客对于机票价格的敏感程度也在逐渐提高。在国内多个主流旅游论坛上,出境游机票价格一直是人们研究旅游攻略时的热点话题,也是旅游人群选择出行目的地和时机的重要影响因素。航空公司在会员日、节假日适时推出优惠机票,能够获得大量价格敏感型旅客的青睐。目前,国内主要航空公司均有针对出境游的特价机票。例如,国航在每周四开展惊喜会员日活动,国际航线机票限时秒杀,购票最高立减100元,并于近日推出北京—伦敦航线500元代金券等优惠活动,以优惠价格吸引旅客。

优质的服务是争夺出境游旅客的重要砝码。在出境游市场中,国内航企面临的是来自国外航空公司各类高端特色服务的竞争。给旅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让乘坐飞机出行成为旅途中值得回忆和分享的美好体验,才能让航企在旅客的多项选择里脱颖而出。这既包括从地面到机上的硬性服务,也涵盖从机票预订到售后的软性服务。受益于互联网的便利,在线旅游预订市场近年来迅速发展,互联网成为重要的机票预订渠道。航企完善网站和手机移动端订票平台,提供便捷顺畅的订票方式,是满足出境游旅客出行需要的基础。

此外,发挥本土航空公司的文化优势,为旅客提供操作性强的便捷服务,也是国内航企在出境游市场中的竞争力所在。例如,东航推出头等舱、公务舱境外接送机服务,旅客在指定境外航点可享受免费接送服务,这对于首次出境的旅客来说是能够安心的贴心服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已经从美好的想象变成了现实。出境游的蓬勃发展势头还在继续,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及端午小长假,出境游人数创下新高。面对已经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航企应做好准备,打赢出境游市场的口碑战,在更多出境游旅客的出行攻略中占据“首发”优势。(《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评论员王诗彧)

责任编辑: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