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航智库>智库专家>群言堂
航企和家长携手引导儿童文明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08-17 13:21:00

每年暑假都有许多父母带着孩子搭乘飞机出行。亲子旅游不仅可以带孩子看一看更大的世界,而且是增进家庭成员感情的良好机会。然而,不少和小朋友搭乘同一个航班的旅客都会抱怨:小朋友的大喊大叫往往让人心烦意乱,有些小朋友还做出不文明行为,直接影响了周围旅客的乘机体验。

原本美好的旅行如果因为在航班上发生了不愉快的事而留下遗憾,对谁来说都不是好事。在不影响其他旅客的情况下,让小朋友有一段美好的蓝天记忆,需要家长和航空公司携手合作。

对于小朋友的家长来说,出行前细心、周全的准备必不可少。在乘机之前,家长需要携带好小朋友的出生证明或者户口簿等有效证件。除此之外,家长还可以为小朋友准备一些玩具、图书等。在航班飞行过程中,家长对小朋友适度的管教和约束也非常重要。例如,飞机起降可能导致耳朵不适,小朋友可能因为这种不适而尖叫、哭闹,家长则需要及时安抚他们的情绪。有的小朋友不喜欢被束缚,在航班上要动手解开安全带,家长就要坚决制止这类不安全行为的发生。此外,家长还需要以身作则,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给小朋友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形象。在航班飞行的过程中,家长只有担负起监护儿童的责任,才能让小朋友享受美妙的空中旅程,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客舱环境尽一份力。

当然,仅靠家长单方面的努力还不够。航空公司也需要采取相应措施,让小朋友拥有更加愉快的旅途。好动是小朋友的天性。长航线飞行时间较长,小朋友很容易感到无聊。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乘务组可以开展一些客舱活动,或帮助家长安抚儿童旅客。让小朋友从小就懂得要安全、文明出行。(《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林成龙)

责任编辑:王蕾
相关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