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救护医师邹萍:守护生命的"提灯女神"(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5-03-02 14:32:00

  人物:邹萍
  职务:医疗急救中心综合科科长
  单位:山东机场有限公司医疗急救中心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这位主人公,就是济南国际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共产党员、执业医师、综合科科长——邹萍同志。

  大爱无痕,拨开死亡阴霾的一缕阳光

  那是2011年11月18日下午,一名大学生突然晕倒在候机楼大厅内。正在公司开会的邹萍同志立即通知救护车赶往现场,她不顾个人安危,与另一名医生配合,为病人做口对口的人工呼吸及胸外按压。由于事发突然,她连中午饭都没顾得上吃,抢救期间,有好几次都差点因低血糖而晕厥,虽经努力,一个年轻的生命还是悄然结束了。那一天她都默默无言……是啊,这就是生命的无情,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每一个瞬间,用我们最大的努力来挽救每一个生命。旅客拍下的视频以《济南机场美丽的救护人员》为题发到了新浪网站上。

  救死扶伤,渴求生命奇迹的一滴甘露

  2008年6月30日晚上7时许,山东机场一名员工从酷热的停机坪回到宿舍,汗流浃背的他从冰箱拿出一瓶冰凉的饮料一饮而尽,没过多久,惨叫一声就倒地不起。惊呆的同伴们立即拨打急救中心的电话,她与护士立即出发在第一时间赶到,看到病人情况危急,决定立即转送市里医院。在转送途中患者出现呼吸心跳骤停,她没有多想,立即与护士配合进行心肺复苏术,对患者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由于急救车车速飞快,车子颠簸的很厉害,她的嘴唇磕破了也全然不顾。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这位低血钾患者从死亡边缘救回,当看到心电监护仪上出现那完美的生命曲线的一刻,她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这就是生命与死神的搏斗,真切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生肩上沉重的责任。她明白了南丁格尔女士那段感人的话:"只要我此身存在,我一定为你们的生命而奋斗,并用我的一生实践这一诺言"。这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在经历了太多生与死的挣扎和搏斗之后发出的感叹!

  精益求精,用爱心浇灌事业,用真情温暖空港

  多年来,作为一名医生,邹萍同志全心全意为职工和旅客服务,尽最大努力为患者解除痛苦。作为中国红十字总会认证的救护培训师,她对中心员工进行了急救技术培训,并对公司一线岗位的员工进行了初级救护员培训;作为综合科科长,她还担负着医疗费审核报销、医疗保险等各项工作,工作量相当大,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经常是审核药费时有急救任务,她立即放下手中的笔赶往现场;作为公司女工委员,她积极为女工委出主意、想办法,为女职工排忧解难,协助工会做好女职工查体等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宗旨,用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在邹萍同志身上,体现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极端负责的精神,她的这种精神,感染着医疗急救中心每个医务人员。

  邹萍就是这样一个有事业心、高度责任感的人。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精益求精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由于工作突出,邹萍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历城区卫生局"优秀医师",她还被山东省国资委授予第二届省管企业道德模范提名奖、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的荣誉,受到行业内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