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线人物>往期回顾
运行指挥员牛绪屾:一个刨根问底的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4-10-27 14:23:00

 

姓名:牛绪屾
单位:青岛机场
职务:运行指挥员

  牛绪屾,2006年进入青岛机场运行指挥部,成为一名一线指挥员,经过不断的积累和历练,已成为指挥部的一名骨干力量。他坚忍不拔的精神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成为了指挥员学习的榜样。

  从刚开始进入指挥部,牛绪屾就严格要求自己。由于是非专业出身,除参加培训学习之外,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翻阅业务书籍、资料。那段时间,他几乎中午不休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抱起一本书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指挥室书柜里的业务书,他至少都看了两三遍。工作中大家对某项规定、标准存在意见分歧时,他能立刻准确无误地找出原文依据。在工作中,遇到拿捏不准的问题,他总是虚心向老同志请教。指挥室里,大家都说牛绪屾在业务学习上有一种刨根问底的钻劲儿和韧劲儿,而他的回答是"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精确细致,一定要有理有据,依法依规,这关乎很多人的安全。"

  很多人都觉得指挥员运筹帷幄、潇洒自如,其实指挥员的工作不单单是苦和累,还承载着巨大的压力,是他人所无法体会的。每当出现航班延误时,牛绪屾顾不上喝水、来不急吃饭,忙碌于对集团有关部门、航空公司、空管等单位的沟通联络、协调解决问题之中。然而在协调过程中也会遇到困难、误解,面对这些牛绪屾总有自己苦中求乐的想法:"别人不理解是别人的事情,但是我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保证飞机、乘客的安全,保证航班正点,做到无愧于心。"

  在同事眼里,牛绪屾还是一个耐心热情的人。每到中午饭点,他总会问问其他人需不需要帮忙带饭,以至于现在一到午饭时间,总能听见大家"牛哥"、"小牛"的呼唤声,他也都是来者不拒。偶尔有同事请假,他也是主动提出要替同事值班。有人说他"壮如牛"、"不嫌累啊"……他总是一笑而过。指挥员在工作中需要和很多部门打交道。比如机长催促"指挥室,某某航班,请通知上客"、"某某航班,需要加清水",本来已经处理好了,机长可能还会呼叫好几次,而且语气一次比一次差。但他总是耐心对待,一遍又一遍地告知。同事对他的这种耐心,都想"喊冤叫屈"。在帮带新指挥员的工作中,他更是表现出足够的耐心,一遍不行几遍,不厌其烦,直至达到标准要求。

  几年过去了,牛绪屾也从一名新指挥员步入老指挥员的行列,但不变的是他对业务学习孜孜不倦、刻苦钻研的精神,是对工作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的态度,对大家一如既往的热情和帮助。正如其名"屾",两山并立,泰然稳重,而指挥员不正是需要这样的秉性么?牛绪屾在指挥员这个岗位上孜孜不倦,耕耘不辍,日复一日坚定地值好每一班岗,保障好每一个航班的运行安全、质量和效率。

  >>>同事眼中的牛绪屾

  刘青(运行指挥部副主任)牛绪屾思想成熟、踏实能干、应变能力强,是一名具有良好专业素养的指挥员;他在生活上还是一个乐于助人、不计个人得失的好同志。各级领导和同事对他有极高的评价,并多次受到部门和机场集团的表扬和表彰。

  胡鹏(运行指挥部指挥监控室科长)牛绪屾工作积极肯干、兢兢业业、业务精通、反应敏锐,并且热心待人,团结同事,在指挥员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杨浩(运行指挥部指挥监控室指挥员)牛绪屾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带头示范,为指挥员树立标杆。工作中热心帮助同事,为人正直,群众评价很好。

责任编辑:徐飞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