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坚守底线,海航技术多措并举加重加厚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21 09: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晨光 报道: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海航技术推动重点大项安全工作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把生产安全关口,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多管齐下,强化安全系统管理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民航业遭受了巨大的冲击,在疫情和安全的双重压力之下,海航技术始终严守安全底线,多管齐下抓安全,坚持“安全事故红线底线”“安全是发展基石”的管理思想,科学部署,制定发布多个安全方案,持续强化系统性安全管理,围绕党建引领安全、深化作风建设、强化人员能力、聚焦风险隐患、完善现有体系、统筹安全部署六方面周密制定相关举措。

航材供应情况是影响生产安全的重要因素。据悉,海航航空通过增加航材和维修资金,持续加大安全保障投入,作为海航航空旗下航空维修企业,海航技术配合海南航空采购部、各航司积极推进航材保障工作,多次召开航材保障会议,梳理现有保障过程中的不顺畅环节,推进各单位优化采购流程,提级保障航材供应。安全体系重在查缺补漏,为加强外站安全监管体系的管理,海航技术联合各航司对维修外站进行开航评审、定期监督和临时监察等工作,共享监督评估数据,为维修运行保障提供参考与指导,补齐外站安全管理短板。


传道受业,促进人员能力提升

为加强机务维修人才培养力度,海航技术从常态化开展基层班组长培训,到持续计划性开展基层管理干部培训,全方面多层次地提升各级基层管理人员培养力度。值得一提的事,海航技术精心设置人才培养课程,涵盖《维修系统基层班组长培训》《基层管理干部培训》和《MPT维修体系后备人才培训》等培训课程。其中,《维修系统基层班组长培训》以民航局的班组长培训教材为基础,内容包括:“三基建设”与班组建设、班组作风建设、精益管理等方面内容,累计完成培训1092人次;《基层管理干部培训》以帮助新任干部转变管理角色、提升管理思想为主要培训目的,内容包括:管理技巧、领导力提升、绩效提升、合规管理、党政方针等,累计参训基层干部134人次;为加速基层后备人才成长,加强公司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海航技术持续开展《MPT维修体系后备人才培训》,培训的内容涵盖党建、机务维修体系安全、运行、工程、生产计划、项目与创新、财务、人力资源等主题授课,另有体能提升、团队协作、演讲与口才等拓展活动,累计参训352人次。


稳定思想,为一线纾困解难

因新冠疫情影响,全国航班量骤减,给民航从业人员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海航技术时刻关注员工的心声与各项政策落实后的反响,建立了包括领导下一线、员工论坛、班组会在内等多种渠道收集员工思想动态,着力解决员工的各种困惑与关注点。针对一线困难员工,海航技术持续开展困难员工帮扶工作,包括节日慰问、特殊情况捐款、医疗资助等,每半年梳理一次困难职工名单台账,实际摸清每名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情况,对存在特殊情况的制定特殊帮扶措施,进一步落实员工关爱。

安全是民航维修企业的重中之重。海航技术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安全生产的理念,加重加厚安全管理,持续强化系统性安全管理,不断提高一线人员维修技能水平,用实际行动为民航维修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