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首届广州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地面服务展洽会开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20 20:0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报道:3月20日上午,首届广州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地面服务展洽会(以下简称“广州MRO展”)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1号、2号展厅举行。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民航维修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以及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航空维修技能竞赛。

本次广州MRO展是广州空港博览中心投入试运营以来的首次测试展,由法国ABE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参与。展期3月19日至3月21日,共三天,首日举行行业高峰论坛,后两日集中举办展览等活动。参会企业主要以航空维修、服务及制造企业为主,兼有低空通航、航空培训、地面服务、航材贸易等不同类型企业。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现场布展企业150余家,包括了南航集团、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海航技术、深圳航空、势必锐、贝迪克凌云、华夏维修、广州航新等全球知名企业,注册观众4000人。


据悉,在广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广州市提出办好广州博览会等专业展会,培育领军型展览集团和全球专业展览,建设“国际会展之都”。了解2023年10月,广州空港委印发《关于促进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旨在推动广州空港经济区会展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州MRO展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际航空维修专业展会,也在参与企业和展出面积上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航空维修专业展会。未来,广州MRO展计划每年在广州举行一届,侧重于国际最新飞行器整机大修、发动机、航电系统、机载设备、地面设备设施等零部件维修、航线维修等的综合展示,开展国际航空维修研发、制造、配套等飞行器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先进技术交流和学术研讨,国内外航空维修整体产业链供需方的商贸洽谈等活动。广州MRO展作为航空维修专业展将实现与珠海航空航天综合展的互为补充、错位发展的格局,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航空维修专业展会。


(广州空港委供图)

在本次广州MRO展上,由南航集团牵头,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明捷澳门机场服务有限公司等粤港澳大湾区十余家航空维修企业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民航维修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备忘录聚焦整合大湾区内各主要航空维修企业相关资源,在业务协作互助、技术研讨和管理经验交流等方面深入进行跨区域先行先试,这将为航空维修产业的各单位继续深化合作资源互补,提高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水平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本次广州MRO展同时也举办了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航空维修技能竞赛。比赛是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华南地区第一场高水平航空维修主题的专业劳动竞赛,由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和法国ABE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支持和参加单位包括了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6家单位。竞赛内容包括了飞机铆装结构修理;CFM56发动机综合技能施工;飞机系统综合排故三个项目。这次竞赛展现了大湾区内各飞机维修单位及学校的飞机基本维修技能、规范化操作能力以及航空维修职业操守水平,有效的引领和促进了飞机维修行业的发展。

当前,广州空港经济区正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担当魄力推动高水平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临空会展踏入新起点之时,充分发挥广州空港博览中心毗邻机场周边制造业基础扎实等优势,“以展聚势、以展兴产、以展兴城”,打造广州空港会展全球化新品牌,形成广州北部增长极的新亮点。(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