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哈尔滨第一油库奋战“百日攻坚”一直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7 11:30:00

为贯彻落实中国航油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东北公司和黑龙江分公司“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活动安排,哈尔滨第一油库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严格落实各项活动要求,确保活动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


现场作业

“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第一油库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了活动方案,根据时间结点,将各项措施落实到行动中。通过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发现油库原有罐车扫底油所使用的Y型过滤器,滤网面积较小,每到冬季单台过滤器平均堵塞15-20次,现有的25个过滤器在卸油过程中,即耽误卸油时间,又造成频繁启泵浪费电能,极易造成员工冬季疲劳作业,为消除这项安全隐患,解决油库“心病”。油库组织业务骨干,查阅大量相关资料,请教厂家相关技术人员,最终攻关小组通过反复推论和实际验证,终于攻坚克难,啃下了这块“硬骨头”。终攻关小组利用现有资源,对原有的Y型过滤器进行改造。改造后的新型扫底油过虑器滤网网孔较小,面积是原Y型的32倍,能够有效减少冬季卸油作业时冰块堵塞,自今年冬季使用至今未曾发生过堵塞现象。

物尽其用,“榨干”废旧材料

哈尔滨第一油库牢固树立过“紧日子”、“降本即增效”理念,在新库区建成初期,本着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油库组织员工把废旧的沙窗进行改装,安装到新建泵房的窗框上,即节省资金,又减少建筑垃圾;油库员工还自己动手制作了集防尘和固定功能于一体的鹤管固定装置,不仅可以减少鹤管底端磨损,而且防止大风、暴雨等极特殊天气环境造成的不安全因素,对鹤管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把改造前的废旧设备零件进行筛选,分类后收纳到备品备件库中,以备重新有效利用,最大限度发挥废旧材料使用价值。

战“疫”保供,争当“多面手”

针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哈尔滨第一油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将作业模式调整为大倒班“上三休六”模式,从而减少感染和传播的风险。由于疫情来势汹汹,目前,油库有五名员工因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处于居家隔离状态,油库紧急启动2级应急响应,保障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进行。油库青年员工充分发挥“一人多岗、一专多能”,将计量化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后,继续投入到卸油作业现场。多年的磨练,沉重的鹤管对我们来说“小菜一碟”,凛冽寒风中,大家双手布满了油污、睫毛挂着厚厚的冰晶,但没有人退缩,哈尔滨第一油库全体上下,以“五有”“六铁”航油铁军精神,坚持理想信念、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保卫战。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哈尔滨第一油库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用思想攻坚、行动攻坚,大干一百天,以良好的设备运行状态和安全生产环境,助力“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贡献力量,为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奠定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创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再立新功。(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柳烨)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