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强化节前安全管理提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8 16:04:00

h4.jpg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坚决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弹,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积极落实周强董事长在“创收增效百日攻坚行动”总结表彰暨“迎双庆、保双增”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取得最终“双胜利”筑牢基础。

h5.jpg

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夯实安全根基

近日,呼和浩特机场2020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飞行区内举行,内蒙古分公司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受邀参加。此次演练以“由呼和浩特机场起飞的某架航班在起飞滑跑过程中偏出跑道,左侧发动机突然冒烟起火”为背景,全过程共分为信息通报与紧急出动、航空器灭火与救治旅客、残损航空器搬移、机场恢复运行四个阶段。收到机场通知后,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选派业务骨干和抽油车辆以最快速度到达失事现场,积极配合机场展开救援行动。最终,在全体应急救援人员共同努力下,航空器火灾被扑灭,演练结束。在突发事件面前,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应急处置人员判断准确、反应快速、处置高效,为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此次演练是对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应急救援保障能力的一次检验,为积极践行“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助力分公司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奠定坚实基础。

h6.jpg

凝聚“中心”合力 保安全保双增

为深入贯彻落实航油公司《关于下发进一步提升小型机场油品质量管控能力指导意见的通知》及各级公司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油品质量管理、确保油品安全,包头中心供应站计量化验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对方案进行细致研究,对各站关于执行方案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调研,针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2条。同时,计量化验分中心积极响应“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加强与炼厂办事处、运输公司及所辖各站的沟通联系,在确保严格按方案规定执行的前提下,尽量使用运油车送油样,并详细规划运油计划,途径站点均依次完成油品检验,达到一次运输最多站点完成检验的目的,既节省运输费,又降低连续长途运输交通风险。

以“检”促“训” 确保设备安全计量精准

为确保加油车流量计准确无误,助力“双节”期间供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内蒙古分公司计量化验中心对呼和浩特本部加油车进行流量计检定工作。计量化验中心提前制定好检定计划、检定流程和保障预案,并加强与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值班调度的信息沟通,根据现场检定情况,合理调配待检车辆。检定过程中,参检人员严格执行规范标准,按照既定的数量、流速进行严密检测,100%确保精准,并以“检”促“训”,现场教学,加深全体计量人员对检表工作流程、操作要领的熟悉和掌握。同时,按国家计量技术法规要求,计量化验中心积极配合内蒙古计量院人员,针对地磅准确度进行检验,积极践行“精准计量、卓越服务”的安全文化理念,确保满足四季度生产运行和安全需要。

h7.jpg

优质服务 圆满完成两条新航线供油保障

近期,内蒙古分公司圆满完成“石家庄-唐山-乌海”新航线首航供油保障以及胡杨节期间新增“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额济纳旗桃来机场”通航飞机PC-12机型供油保障任务。接到“石家庄-唐山-乌海”新航线首航供油保障通知后,乌海供应站高度重视,召开专项布置会,结合2020年秋冬季换季工作,有针对性开展风险辨识、应急演练,并针对供应站库容不足的情况,及时合理调整公路运输配送计划,适时补充确保供应站动态满库存。由于首次为PC-12新机型提供加油任务,且加油方式为翼上重力加油,额济纳旗通航运营服务部组织专项培训,开展风险辨识,制定应急预案,并提前三日,每日对两辆加油车重力加油进行自循环,对加油枪内滤网进行检查清洗,全面确保供油保障万无一失。

攻坚克难,奋勇担当!接下来,内蒙古分公司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持续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同时,以船到中流当奋辑的劲头,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正确处理好“迎双庆、保双增”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关系,为全面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奠定牢固的安全基石。(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刘强、洪运达、刘思晗、张寇宗、刘振伟)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