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吉林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08 15: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京航 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自觉行为,近日,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把勤俭节约理念落实到工作中、生活中,让节约资源、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中,分公司发起倡议:要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日常用餐中,摒弃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剩菜要打包”,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坚决杜绝浪费现象。要推动“绿色厨房”创建,积极开展节能改水工作,提高水、电、煤、气的使用效率;同时,在原材料采购、原材料使用中杜绝浪费。秉持健康饮食、科学养生的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就餐适量而取,合理搭配,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养成健康合理的用餐方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但要从自身做起,还要积极引导和监督身边亲朋,及时制止浪费现象。要培养节约意识,争做节俭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倡议发起后,机关食堂率先响应,为了让食材准备环节可预见、可控制,食堂合理搭配、统一制定菜谱,每日按照就餐人数、食材用量及剩余量,作为食材申报计划依据,做到按需供应、精细化管理,要求大家适量取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机关员工积极为“光盘行动”叫好,争做“光盘行动”宣传员。走进机关食堂,大家一起亮出“光盘”,笑着说:“我光盘,我光荣,来给光盘比个耶!”

光盘行动的意义在于倡导大家爱惜粮食不浪费,这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更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通过活动,分公司全体员工对爱惜粮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除了身体力行的“光盘行动”,分公司还倡导全体员工文明就餐、低碳办公、节约水电等节能增效行为,以点滴节约汇聚强大的社会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