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制造
华为推耐高温石墨烯基锂电池 寿命长可用于无人机
来源:36氪(北京)2016-12-02 10:02:00

华为推耐高温石墨烯基锂电池 寿命长可用于无人机

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在第57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宣布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实现重大研究突破,推出业界首个高温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华为瓦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阳兴博士表示,石墨烯基高温锂离子电池技术突破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在电解液中加入特殊添加剂,除去痕量水,避免电解液的高温分解;

电池正极选用改性的大单晶三元材料,提高材料的热稳定性;

同时,采用新型材料石墨烯,可实现锂离子电池与环境间的高效散热。

根据李阳兴介绍,此款耐高温石墨烯基锂电池在高温环境下的充放电测试表明,同等工作参数下,它的温升比普通锂离子电池降低5℃;60°C高温循环2000次,容量保持率仍超过70%;60℃高温存储200天,容量损失小于13%。

宣传视频显示,这款耐高温石墨烯基锂电池主要可以应用在气候炎热、停电较为频繁的非洲、中东、东南亚部分地区的基站中。同时还可以应用于无人机,来完成暴晒下的探查作业,安全飞行。以及电动车在高温环境中持久续航、自由加速。

除了电池材料之外,石墨烯还可以提升芯片的性能。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主要为华为手机提供CPU,传统硅基芯片的主频越高,发热量就越大,大多芯片厂商为了控制发热问题都会牺牲主频。相比于硅材料,石墨烯具有更好的导热性,其芯片主频理论可以达到300GHz,而目前PCCPU的主频基本在3-4GHz。

华为早在2015年就对外宣布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研究石墨烯的应用,旨在将石墨烯领域的突破性技术成果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移动通信设备。而选择曼彻斯特大学作为合作对象也是有两方面的考量。

虽然我国在石墨烯研究上拥有储量丰富、政策支持的双重优势,但是作为石墨烯诞生的摇篮,英国在这一领域研究的底子更厚。在去年已有40多家企业与曼彻斯特大学的235名研究人员合作开展石墨烯和相关二维材料的研究,并在周边催生出上千家独立公司。然而前段时间曼彻斯特大学的国家石墨烯研究院也由于不能把有关石墨烯研究成果市场化,而遭到英国国会质询。华为和曼彻斯特大学进行合作可以帮助英国将石墨烯材料实现市场化。

另一方面华为在英国投资石墨烯研究将会帮助华为继续拓展欧洲市场。华为在美国市场的布局之路困难重重,第三季度华为在美国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仅为0.4%,远低于中兴的6%。而欧洲则是华为除中国外的第二大市场,去年华为海外市场收入占比45.7%,其中欧洲市场收入占比就达到了27.2%。

责任编辑:史影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