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吉利科技集团进军通航产业 跨界发展有备而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2 09:28:00

9月15日,无忧之界——傲势XC25无人机新款暨吉利科技集团通航战略发布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吉利科技集团将以无人机、飞行汽车研发生产与运营双引擎驱动通航产业发展,丰富客户需求创新内涵,为客户提供场景化整体解决方案。当日,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并同步上市发售新款傲势X-Chimera25无人机产品。

吉利科技集团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以投资和运营双轮驱动的大型产业集团。作为跨界科技生态领域产业投资商与运营商,吉利科技集团推进“6+X”产业布局,拥有材料科技、新能源科技、出行服务、摩托车产业、航空产业与航天产业六大核心业务模块,并同步开展互联网类、科技类业务孵化。

W020200915645803567133.jpg

傲势XC25无人机新款暨吉利科技通航战略发布会现场

通航是“下一个汽车产业”

通航产业被誉为“下一个汽车产业”,涉及70多个学科和工业领域,产业业态丰富,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投入产出比高达1∶10,产业的就业带动比达1∶12,是全球新兴高科技产业。

随着通用航空改革深化,天空经济进入繁荣期。据介绍,吉利科技集团洞察时代机遇,依靠强大的研发生产实力,打造了从无人机到有人机,从直升机到固定翼飞机,从飞行平台到搭载载荷,从硬件产品到数据服务的生态化架构通航业务板块,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寻求差异化发展。

W020200915645803621339.jpg

现场,参会嘉宾在模拟器上体验试飞

伴随着吉利科技集团通航战略发布,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飞长空”)成立。沃飞长空CEO靖超博士介绍,作为吉利科技集团通用航空战略的重要践行者,沃飞长空实施“傲势”“太力”双品牌运作,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清晰的产品定位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品牌形象,推进“现在+未来”战略布局。

靖超表示,航空器底层技术互通互用,“傲势”“太力”双品牌强强联合、协同发展,有利于夯实技术基础,提高产品可靠性和研发效率,降低产品成本,研发航空器平台架构技术。依托吉利科技集团的服务优势,沃飞长空将构建全时广域的服务体系。

做到无人机的无忧飞行

在发布会上,沃飞长空宣布新款傲势X-Chimera25无人机上市发售,并率先承诺将为用户提供产品召回服务,“一旦发现设计缺陷,我们将立即召回产品,提供改进和升级服务”。据悉,这是无人机行业首创,将引领行业进入规范化时代。

沃飞长空总裁、首席科学家郭亮博士介绍,傲势XC25无人机是一款垂直起降的纯电动机型无人机,兼具固定翼和多旋翼优点,载重高达6公斤,控制半径达50公里,续航时间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50%,最高达到6小时,可填补大面积测绘应用、长时间安防巡查等市场空白。此外,该无人机采用正向设计理念,全机关键系统均采用多余度设计,加倍保障系统安全;建立健全应急链路反应机制,在链路中断时可自主返航,真正做到无忧飞行。

W020200915645803653667.jpg

傲势XC25无人机

在当天活动中,多架傲势XC25无人机组成机队,进行飞行表演和应急救援现场演示。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款傲势XC25无人机使用简单便捷,专业人员只用1分05秒便完成了无人机组装,普通用户3分钟可以完成组装。

一位用户代表向记者表示,新款傲势XC25无人机性能卓越,可一键垂直起降、自动设计最佳线路,配备机载AI智能大脑,支持车辆、人员等目标自动识别和自动跟飞等,真正消除了作业过程中的航时焦虑和操控焦虑。

由于具备领先行业的产品实力,新款傲势XC25无人机一亮相就引发市场关注。在听完产品介绍后,很多用户给予新款傲势XC25无人机“最强王者”的评价,并现场进行签约。

让天空为人类所用

在全球范围内,以无人机为主要力量的新一代通用航空产业正引领众多行业的变革。目前,无人机不仅在建筑、能源、农业、林业、安保、紧急救援等领域广泛应用,在城市空中交通和物流赛道上也将发挥更大作用。

“好的产品需要优化与用户、合作伙伴的所有连接,这需要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完成产品和服务落地”。郭亮坦言,在智能、数字化时代,与产品设计相比,解决方案可能更为重要。他表示,沃飞长空拥有强大的研发生产实力,可为各产业定制解决方案,提供无忧服务。

郭亮介绍,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促进行业发展,沃飞长空提供无忧整体解决方案,包含无人机系统、地面控制系统、载荷系统、数据链路、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分析等在内的全周期产品和“交钥匙”服务,可精准高效地消除用户痛点。从明确用户需求开始,方案制订、生产、交付、售后服务均为深度定制化体系,可解决产品可靠性、异地交接控制、集成化接入管理等问题,轻松应对未来系统升级。

据透露,未来,沃飞长空将依托新材料、新能源技术,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卫星通信技术等进行无人机技术研发与制造的跨界融合。(《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子超)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