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制造
东莞企业年薪百万招聘无人机工程师
来源:《广州日报》2016-11-24 15:08:00

11月23日,2016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在松山湖东莞理工学院开幕。全市43家单位提供了19个合作需求项目和200多个高端人才岗位,吸引了国内高校代表、博士以上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近260人到场洽谈。记者留意到,机械制造、机电自动化控制、材料科学等专业对人才的需求最大,与此相关的机器人开发、无人机工程师等面向海外人才的岗位年薪最高开到100万元。

高端制造业急需人才

23日上午在东莞理工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举办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是本届活动周的重头戏。全市43家企事业单位拟招聘海内外博士400多人。不过,昨日到场参与洽谈的高校代表、博士以上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不到260人。这些人才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剑桥、杜克、麻省理工、斯坦福等名校。

到场洽谈人数与人才需求存在明显的差距,这也正是东莞高端制造业企业目前所遭遇的人才瓶颈的写照。东莞市巨冈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端数控装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第一次参加高层次人才活动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陈秋发在昨日的洽谈现场告诉记者,希望能够通过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招到公司需要的人才,此次共有6名国内博士和1名海外博士预约洽谈。“这几年,国内3C产业、汽车产业发展迅猛,公司在业绩上也快速增长,导致出现人才瓶颈。”陈秋发表示,公司现在大概需要5~8个海内外博士以上人才。

东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已是连续第二年参加东莞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为了招到跟需求专业最为匹配的人才,公司的研发总监今年亲自来到洽谈会现场,与前来洽谈的人才面对面交流。该公司副总经理黎桂华表示,现在制造业企业都在谈转型升级,他们也不例外。“要提高机械制造智能化水平,就会对高端人才有更大的需求。”

给海外人才待遇更高

记者留意到,到洽谈会现场的高端制造业企业普遍对机械制造、机电自动化控制、材料科学等专业人才的需求最大,与此相关的机器人开发、无人机工程师等岗位的薪酬待遇最为可观,许多企业都明码标价。

东莞市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面向海外人才招聘汽车、机械、机电、自动化控制及工业设计人才,年薪最高100万元;东莞市瑞科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也开出了最高100万元的年薪招聘无人机、电子以及电机工程师,也是面向海外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招聘海外人才给出的待遇大多比招聘国内人才要高。同样是汽车、机械、机电、自动化控制专业,东莞市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招聘国内博士给出的待遇是24万~30万元/年,另外享受项目奖励;东莞市瑞科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招聘机电工程专业的国内博士,给出的待遇是年薪15万~25万元。

项目对接也很活跃

项目对接也是本次活动周的一大亮点。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金燕鸣带着团队来到现场,想为他们的机器人、物流行业AGV小车项目科研成果寻找对接企业。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借此机会向金燕鸣教授介绍公司正在进行“智慧车间”的推广,希望能与金教授的团队有进一步的交流。

郭清达博士是团队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此前团队与广州、深圳的企业都有过对接,他感到东莞的企业比广州、深圳对技术和人才更加渴求。

来自法国巴黎的王泽峰通过设在当地的海外人才工作站获知了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的信息,此次一行数十人来到东莞。王泽峰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装备智能化设计方面的博士,他想为自己的项目找到合适的“东家”。在洽谈会现场,他与东莞威信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达成了研发智能轮椅的初步合作意向。(李直建 黎慧莹)

责任编辑:邢路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