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制造
本土造!贝尔直升机将在陕西建立总装线
来源:华夏时报2016-11-05 15:34:00
  继哈尔滨、南昌以及青岛等已经或即将形成规模产能的直升机制造基地之后,传统航空制造业强省陕西也有望迎来一条合资直升机总装线。
 
  11月1日,德事隆集团旗下贝尔直升机公司(下称贝尔)宣布与陕西能源集团下属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贝尔直升机将协助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组建新公司,建立组装与再售贝尔407GXP直升机的能力。
 
  作为该框架协议的一部分,三方将进一步商讨一份为期五年的购买协议,届时新公司购置的100架贝尔407GXP将专注于多种用途,包括在国内提供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HEMS)与实现执法任务。
 
  贝尔全球商业销售和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帕特里克·穆雷(Patrick Moulay)在11月1日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目前有五百架左右的直升机保有量,但美国有八千五百架,从这个差距中也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巨大的增长潜力。”
 
  “在中国市场多年的经验表明,进行相关的工业合作会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发这个市场,同时也可以帮助中国的直升机产业成长,我们也将帮助中国合作伙伴逐步建立起制造能力,这条生产线将是和美国本土完全一样的,这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概需要五年。”帕特里克·穆雷向记者透露。
 
  目前空中客车直升机已经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哈尔滨和青岛建立了直升机生产线,而珠海航展期间本土通用航空运营商中美洲际与意大利莱奥纳多集团已初步达成共同在华建立直升机生产线的合作意向,可见本土化生产也已经逐渐成为外资厂商在华打开市场的主要方式。
 
  陕西能源集团董事长袁小宁表示:“贝尔直升机拥有80年直升机制造经验,我们对双方合作的前景感到非常乐观,这将为中国直升机市场带来卓越的技术,注入活力,同时提升国内直升机产业的服务质量。我们相信贝尔407GXP的卓越性能、安全性以及运营经济性可使其成为中国直升机市场上的卓越之选。”
 
  2015年上市的贝尔407GXP相较改进前的机型可额外提供22.5公斤有效载荷,装备有罗尔斯.罗伊斯M250新引擎的基础上可以实现更好的性能和燃油效率,同时具有优秀的高温和高原性能,目前已经有45架407系列机型在中国运营。
 
  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怀在11月日的签约仪式上透露:“西安直升机志在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紧急医疗服务网络;并作为中国救援体系的一部分,这一网络将集合多方支持与资源,矢志为挽救民众生命争取更多时间。”
 
  “目前在中国运营的贝尔直升机在100架左右,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在于最近三到五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数据翻了一番,”帕特里克·穆雷向记者透露,“轻型单发407机型销售数量最多,客户使用这个机型进行多用途任务或者公务飞行任务,目前505机型在中国获得了全球最多的订单数量,已经有75架订单。”
 
  自201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提出将科学合理开发利用低空空域资源以来,通用航空产业闻风而动,特别是直升机在政务、救援、工业领域的应用迅速得到拓展。
 
  但与发达国家水平相比,中国无论是在直升机的保有量还是应用的广泛度而言仍有极大的市场潜力可以开发。但在低空空域开放的进程并没有业内预期的那样迅速,以及作为一个产业热点被追逐的通用航空业被资本竞逐之下,难免产生诸多问题,比如安全问题。
 
  直升机事故作为国内通航业较为多发的事故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产业发展的前景,特别是今年以来多起直升机事故暴露了国内通航运营企业在飞行员培训方面暴露的巨大问题。
 
  “安全是最重要的原则,我们已经在考虑进行本地化培训工作,比如在中国建立培训中心,保证飞行员每年都能定期接受到原厂高质量的培训,这样也可以提升安全保障,”帕特里克·穆雷表示。(记者王潇雨)
 
责任编辑:王蕾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