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运营
中赞合作无人机航磁航放测量工作完成首飞
来源:中国矿业报2017-07-14 12:11:00

开启我国无人机航空物探调查技术在海外执行项目的先河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牵头、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和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共同承担实施的“援赞比亚东北地区航空物探和地质地球化学综合填图”项目,近日在赞比亚姆巴拉地区政府驻地会议厅举行了项目启动动员会,并在姆巴拉军用机场举行了无人机首飞仪式。这标志着该项目各项野外调查工作全面展开,也开启了我国无人机航空物探调查技术在海外执行项目的先河。

赞比亚北部省省政府常务秘书Jubeck Kalumba在启动会上高度称赞了中赞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回顾了中国政府对赞比亚人民的真诚援助。他表示,即将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对促进北部省矿业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当地各级政府做好工作环境和安全保障,全力支持这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该项目的开展,得到了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中国驻赞比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中国地质调查局、赞比亚矿业与矿产开发部、赞比亚地质调查局、赞比亚空军、赞比亚民航局和赞比亚北部省政府等中-赞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对该项目也特别关心,在2016年访问赞比亚期间,还专门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在得知项目办理航空物探无人机飞行许可存在困难后,他特别提请赞比亚矿业与矿产开发部部长Yaluma关注项目相关许可办理情况。Yaluma部长当场承诺,将尽快与相关部门沟通,加快办理相关许可。

据介绍,该项目工作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在赞比亚东北部卢阿普拉省和北部省开展航空物探测量工作;二是在北部省卡萨马西部地区选择三个图幅开展1:10万地质调查;三是根据第一期赞比亚全国超低密度地球化学调查成果,选择伊索卡地区开展1:25万地球化学调查。

来自赞比亚姆巴拉地区政府、中国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赞比亚北部省省政府、赞比亚地调局等单位的百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王杰 任军平 左立波)

 
责任编辑:赵晓兵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