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运营
广东民航医疗快线跨国转运危重病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14 19:1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梁永军 实习记者冯智君 报道:日前,广东民航医疗快线用国内先进的医疗飞机,仅用10小时,将一名身患重疾的病人,从印尼的巴厘岛转运到北京,随后将患者送往河北省一家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患者杨先生今年53岁,在境外旅游时,突发大面积脑梗,被送往巴厘岛当地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右侧脑梗塞合并脑疝、心功能不全、心房纤颤、肺部感染,患者情况危急,时刻有生命危险。鉴于当地医院的医疗资源有限,患者家属希望能及时送杨先生回国治疗,却无奈不知道有什么途径可以进行医疗转运,于是在网络上发出了一则紧急的求助信息。

消息在网络中几经转发,被一位热心的媒体人士在某媒体群中看到了,他随即转发到民航医疗快线群中,希望有医疗团队能帮上忙,拥有丰富航空转运经验的广东民航医疗快线得知此事后,特事特办,由于患者及家属身处国外,电话不通,医疗快线工作人员几经周折,终于通过微信联系上患者家属,经过航空医疗救援专家团队远程诊断,病人情况危急,必须尽快进行转运。在反复沟通下,最终决定釆用战略合作伙伴“北京999”拥有的国内最先进的医疗救援B-1999固定翼飞机来转运患者,该飞机最大的优点是批复航班时刻速度快,各机场可优先起降,机上配备世界先进的全套医疗设备,转运过程中出现突发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抢救。同时,民航医疗快线还派出可英语交流的专业素质优秀医务人员,提前与印尼登巴萨机场方地勤服务沟通,开通了绿色的生命通道,务求最快最好地将患者运回祖国治疗。

6月10日,飞机于12:14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搭载民航医疗快线“966120”与北京“999”医疗团队,当晚21:41降落至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次日,医疗快线的医护人员与当地医院完成患者交接后,立刻赶往机场,在机场地勤人员的协助下快速登机,飞机于12:23从登巴萨机场起飞。飞行途中,杨先生病情危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需要持续使用呼吸机及升压药,心率、血压等生命体征极不稳定,医护人员一直密切关注患者生命体征,并在飞机上给患者行血气分析检查,作出相关医疗调整。飞机在广州短暂经停后再次起飞,最终经过10小时6000多公里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随后,安排患者由专业车辆送往河北省一家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病情已经稳定下来。

此次跨国转运服务是广东民航“966120”与北京“999”成功合作的又一典范,更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同胞亲情体现。代表民航医疗快线执行此次任务的航空高铁部负责人王倩女士最大的感受是:在登巴萨机场异国月光下,这架专业医疗救援飞机和我们的团队让我们内心由衷地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据悉,作为广东省属国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企业旗下的民航医疗快线“966120”,已为包括海内外7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40余名患者提供了无缝隙的全球航空医疗转运服务,地面救护车、直升机和高铁联合医疗转运服务范围遍及全国所有省、市,达上万余例。

责任编辑:王蕾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