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全国首个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揭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7 13:46:00

a1.jpg

(杨群峰/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杨群峰 通讯员汤向伟 报道:6月27日,全国首个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领域的院士工作站一一航空工业昌飞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揭牌。意味着昌飞在低空空管服务体系建设上迈上新台阶,标志着江西省在低空空域规划设计、航空救援体系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a2.jpg

(杨群峰/摄)

航空工业昌飞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江西省委、省政府和航空工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推动江西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促进江西低空空域管理系统的有效运行,实现江西“航空强省”目标的重要举措,对建立建成江西通航服务管理体系,形成空管及航空救援技术标准体系,为国家和军队空管系统建设、中国航空救援体系形成、江西省通航产业发展等提供咨询与技术支撑,对促进航空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及后续建设,将为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作出积极的探索,为国家通航产业发展提供有益的实践经验,为培养通航领域高素质人才队伍,发挥着示范和推广作用。

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入站院士为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陈志杰院士是全国空管技术专家总体组组长,空军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中交通管制专业学术带头人,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办公室特聘总体专家。陈志杰院士主持参加了全国空管系统“八五”至“十二五”历次五年规划,主持历届国家空管科研项目指南编制、课题评审和结题验收等工作,为空管顶层决策和长远发展提供了大量的科技支撑。

为加快推进通航产业发展,昌飞公司作为主体责任单位,承接了低空空管服务体系建设的重任。截止目前,南昌和景德镇两地通航飞行服务站已完成建设,并初步具备了为省内区域通航飞行提供空管基础服务的能力。

国家空域重点实验室、国家空管技术评估中心、中国民航大学、民航局空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