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香港货运航空获发航空营运人许可证和航空牌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7 09:18:00

中国民航网讯:香港货运航空于4月26日假香港四季酒店举行盛大开业志庆,到贺的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女士、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先生、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先生、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黎以德先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办公厅参赞汪杰先生、民航处处长李天柱先生、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先生、航运交通界立法会议员易志明先生、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先生、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兼海航旅业集团董事长辛笛先生、海航现代物流集团董事长张伟亮先生、扬子江航空货运控股有限责任分司董事长张毅先生,超过400嘉宾亲临志庆酒会,现场气氛热烈。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香港货运航空的诞生,是香港的空运及物流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今年年底,港珠澳大桥即将完工,通车后往来香港国际机场和广东省珠江西岸城市以至广西的车程将大大缩减,香港航空货运业的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为了抓紧飞机租赁业务发展的机遇,政府已向立法会提交修订《税务条例》的草案,为合资格飞机出租商及合资格飞机租赁管理商提供利得税宽减,以推动香港的离岸飞机租赁活动,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兼海航旅业集团董事长辛笛表示,“香港是全球重要的物流重点城市,过往数年的吞吐量都是全球第一。作为股东,对于香港航空的快速发展和骄人成绩,感到非常欣慰,为配合一带一路和高速发展的航空物流业,决定成立香港货运航空。海航集团非常看好香港的前途,会积极协助扩展空运版图,为香港的前途出一分力。”

香港货运航空首席执行官钟国颂表示,“我们终于正式取得由香港民航处颁发的航空营运人许可证,及取得由空运牌照局颁发的经营编定航班服务牌照。这是香港过去十二年以来,唯一审批出的航空营运人许可证,难得可贵,为此感到骄傲及兴奋……。“扎根香港,纵横亚洲,放眼世界”,是香港货运航空的目标。受惠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我们将进一步实施市场差异化战略,让香港货航的业务不断前行。”

众所周知,香港机场的空运吞吐量自2010年起,连续7年排名全球第一,2016年空运吞吐量达到452万吨。空运业在香港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拥有优越的营商环境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引导下,迎来了再次腾飞发展的时刻。而此刻的香港货运航空,正是在挑战与机遇面前应运而生,担当起香港空运业未来深度发展的职责。

作为香港航空的全资附属公司,回顾发展的历程,今天的成功与香港航空是不可分割的,同时也是香港航空辉煌历史的一部分。于2006年成立的香港航空,立足于香港,放眼全球,短短十年就发展成为拥有34架飞机、航线网络广泛覆盖亚太地区36个主要城市的知名航空公司,客运量和货运量均占香港市场的第2位。

特别是货运业务,自2010年引入第一架A332F全货机以来,货运业务逐年递增。截至2016年度,累计5架在册全货机,覆盖11条货机航线,13个货机网点;2016年载货量突破32.75万吨,占香港国际机场整体吞吐量的7%。未来的香港货航,将充分结合货运市场的需求,在接下来的五年间,陆续引进波音B747或B777广体远程货机,将机队规模扩大至双位数字。同时,将面对香港物流业久攻不下的最后一哩配送(last-miledelivery)作出投资和整合。将业务由「机场到机场」的传统货运模式,升级至“门对门”(doortodoor)的整合型供应链模式。

未来的发展,将围绕香港机场货运构建航空、陆路、水路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以香港为枢纽的货运网路,做到“扎根香港,纵横亚洲,放眼世界”。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