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留学生"快递"锦旗诚表感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8 15:55:00

3月24日下午,河南公司地服部收到一面“快递”送来的锦旗。3月21日,马女士乘坐CZ8383由郑州前往东京,安检开包检查时其护照不慎被其他旅客误装入包中带至日本,日本场站发现后通知河南值机,班长杨倩积极联系旅客并利用下班时间将证件运送委托书送至其家中,竭尽全力协助找回护照。马女士遂于24日乘坐早班去日本留学,由于订制的锦旗还未完工,她办理了锦旗“快递”业务,为南航“真情服务”表达诚挚谢意。

留学生护照“离奇”失踪

“有没有看到的护照?我的护照找不到了!”3月21日,郑州新郑机场国际厅CZ8383郑州至东京值机柜台前,前去日本留学的马女士焦急地询问着南航工作人员。听到旅客的求助,南航值机班长杨倩和值机员一同积极帮助旅客寻找,但并未找到。旅客回忆说可能自己在安检人员检查托运行李时,随手将护照放进了托运行李,于是,值机员立刻联系分拣员以最快的时间找到旅客的行李,但旅客在行查取到托运行李后,翻遍了箱子还是未能找到护照。无奈之下旅客只好在失物招领处进行了遗失护照的登记。当日,旅客最终未能乘行,带着沮丧和疑虑离开了机场。

南航值机班长“洪荒之力”找回护照

旅客走了以后,南航值机班长杨倩心中依然牵挂着此事。14:36分,接到日本东京场站来电,得知CZ8383一位团队旅客的随身行李中发现了一本护照并交与日本海关,听到这个消息后,杨倩无比激动,立即跟东京场站联系,说明了马女士遗失护照的事情,核对护照旅客姓名,确认是马女士的护照后询问是否能将护照尽快运至郑州。东京场站答复:旅客需书写日文委托书、提供身份证及登陆证附件。于是,杨倩立即查找旅客联系方式,将好消息告知旅客。已经到家中但仍未找到护照的马女士正在一筹莫展中,忽听到护照有下落了,惊喜激动不已,连连向杨倩道谢。杨倩将需要取回护照的手续详细地进行告知,并约定第二天下班后亲自去旅客家中协助其办理相关手续。

3月22日,天空下起了雨,但丝毫没有阻挡杨倩为旅客服务奔走的脚步,当杨倩冒雨赶至旅客家中,旅客再次表达了谢意并提出要请杨倩吃饭。杨倩婉言谢绝了,微笑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旅客将准备好的委托书交给了杨倩,杨倩马不停蹄直接转发给东京场站,并将进展情况及时向旅客进行反馈。

协助改签续乘南航航班

3月23日,东京场站发信息告知,护照已交给当日CZ8384由东京返郑的机组带回。17:10,航班落地,这本护照终于回到了郑州。马女士此时又提出不知如何改签的新问题,杨倩随即告知其南航国际票务的电话,并协助改签至3月24日早航cz8381前往日本大阪的航班。旅客提出让我方代为保管,第二天去办乘机手续时再领取。为避免旅客来回奔波,杨倩协调当日值班人员,做好安排和交代,并再三强调一定要妥善保管好护照,再次满足了旅客的需求。

留学生“快递”锦旗诚表感谢

3月24日一大早,杨倩就收到了旅客的微信,说已经取到护照,并办妥乘机手续。为了表达感谢之情,她订做了一面锦旗,但由于时间太紧,锦旗还未能赶制出来,于是她办理了“快递”锦旗的业务,预计下午做好后会通过快递公司送过来,很遗憾不能亲自送到杨倩手中了,马女士开心地表示通过此事自己已成为南航的“忠实粉丝”,以后出行一定会首选南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代建华、杨倩)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