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航智库>智库专家>群言堂
行动快一步 服务进一步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5-29 15:33:00

近日,南航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的积分与里程兑换系统正式启用,可实现积分与里程实时兑换。当旅客选择将积分兑换为里程时,该系统能够实时对接第三方商户并同步反馈兑换结果。过去,旅客在第三方商户平台提交购物积分兑换南航里程的申请后,须等待2天~14天。

行动每快一步,服务便进一步。缩短响应时间,让产品、服务更快地惠及旅客,不仅是造福旅客之举,也是顺应市场之举。对旅客而言,兑换时间的大幅缩短能提高旅客的满意度;同时,实时查看兑换结果减少了中间环节,进一步保障了旅客的自身权益。对航企而言,航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快人一步更有利于占据市场主动权。

更快一步是效率使然。《孙子兵法》有云:“凡先处战地而待敌者佚,后处战地而趋战者劳。”无数成功企业的经验表明,在市场上抢先一步,更容易控制“制高点”,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飞机是目前地球上最能满足“速度”要求的交通工具,我国民航业也一直从各个方面提高效率,让旅客出行更快一步。如四维航迹技术让管制指挥的时间精度由分钟级别提高到10秒钟级别、在线旅行社直接通过网络平台销售通勤航空机票、各地机场努力缩短中转航班的MCT(最短保障时间)……每一个小细节都快一点,能够激发市场的乘数效应,让航企的收益成倍增长。

更快一步是服务必然。互联网有一条著名的8秒钟原则:用户在访问网页时,如果时间超过8秒就会感到不耐烦;如果下载需要太长时间,他们就会放弃访问。当今,人们越发在意发货速度、送餐快慢,越来越希望自己的诉求能得到及时反馈,自己的愿望能被及时满足。响应速度日渐成为人们选择一款产品的重要考虑因素。可以说,更快一步,是提升旅客体验的应有之义。鹰隼一击、猛虎一扑。航企如果能抓住旅客追求快速的“痒点”,就更容易抓住旅客的心。

需要明确的是,“快”并不是也不应该成为判断服务质量高低的唯一标尺。民航的服务好不好,要看旅客心声。航企缩短服务响应时间是为了让旅客的感受更好。“慢工出细活”。有时候,“慢”一点也无妨,但“慢”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高产品质量,不能盲目等待,更不能无谓原地踏步。

此外,一时走得快容易,但走得远并不简单。在完善服务供给、提高民航发展质量的路上,最快的脚步是全力以赴,最稳的脚步是坚持。航企要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不断开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进一步缩短响应时间,满足人们对快速、便利、顺畅出行的需要。(《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评论员徐仲超)

责任编辑:wanglei
相关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