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燕锦”女飞示范组:一封感谢信,让爱心传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30 12:29:00

d7.jpg

“燕锦”示范组组员曾为孩子们带去飞行理论课

“飞行员姐姐你们好,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捐献了口罩,让我们在这疫情的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

9月27日,刚刚结束飞行任务的东航云南“燕锦”女子飞行示范组组长李鑫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打开阅读,她被这字里行间的真诚话语所感动了。

受境外疫情输入影响,云南再次成为全国疫情重点关注地,特别是身处国境线上的人们,承担着更重的防控压力。9月11日,西双版纳景洪市勐龙镇勐宋完小学校长曾德希向东航云南公司飞行部“燕锦”示范组的飞行员们发来了求助的信息:“李鑫,目前学校受疫情影响,口罩物资十分紧缺,你能否帮帮我们......”收到来信后,李鑫立即召集来组员们协商捐赠事宜。“我捐100个口罩,我捐200个,我也捐200个......”短短一天内,“燕锦”示范组就征集到近2000枚口罩以及大量消毒物品。“考虑到快递很快就要关闭该地区的业务,我生怕耽误学生们用口罩,于是连夜通过顺丰快递将这些口罩寄了过去。”李鑫坦言,当时组员们都挺着急的,生怕赶不上最后一班快递。“不过还好,第二天学校就收到我们寄去的口罩了,想着孩子们都有口罩用了,我们也就放心了。”“燕锦”示范组组员郝璐曾是爱心支援勐宋完小学的发起者,这一次捐赠,她第一时间表达了爱心。

d8.jpg

“燕锦”示范组组员与孩子们共跳民族舞

李鑫一边翻看着孩子们的信件,一边想起了上次见她们的时光。就在今年7月份,“燕锦”示范组主要成员亲自赴勐宋完小学,将一堂生动的飞行课程带给学校的小朋友,而小学生们在听完飞行员姐姐的讲授后,对未来都有了更丰富的憧憬。

“我长大后要当一名军人,保卫祖国,为国增光。”、“我长大后要当一名老师,像我们的老师一样,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我长大后要当一名空姐,像小鸟一样在蓝天飞翔。”、“姐姐,我长大后,可以和你们一样成为飞行员吗?”在郝璐旁边,一名小女孩怯怯地询问着她。“当然可以啊,只要你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长大后,你就可能和我们一样操纵着飞机飞遍世界各地。”孩子们把自己的梦想写在纸飞机上,伴随着飞机飞向蓝天,她们的梦想正在泥土里生根发芽。

d9.jpg

“燕锦”示范组组员与孩子们一起写下自己的梦想

“姐姐,我们这里的口罩非常珍贵,我们不像城里的有钱人,两三天就换一个,妈妈说那样太浪费了,我们活动范围小,一周用一个就好啦,我们家虽然条件很艰苦,但爸爸妈妈还是尽最大努力让我上学,让我们吃饱,我也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帮助和希望。”

读完这一封封满载真情的信件,李鑫小心翼翼的将信纸折好,对于她和“燕锦”示范组的组员来说,这或许是她们中秋收到最好的礼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龚涛图文报道)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