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Ameco北京基地刷新B737-800退租检新纪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2 09:56:00

 

qaq.jpg

11月18日,Ameco北京基地飞机大修产品部(OBA)顺利完成国航B737-800飞机7C+退租检工作,并完成CAAC+FAA双放行,其周期在原有基础上再缩减12%,创造了国航B737-800机型7C+退租检的新纪录。

顺应市场 高效组织

飞机租赁在民航界迅猛发展,相比直接购买飞机,航空公司通过租赁飞机的手段,极大程度降低了投入成本。对于MRO来说,租赁到期飞机的退租检工作必然趋于常态,更需要确立稳定的工作模式和标准的生产流程。

此次飞机退租停场的维修合同中,首次加入了过失导致退租周期延长,若不能按时退租,Ameco应给予补偿的条款。为此,OBA精心组织,对于飞机的停场时间精准计划,每日监控飞机生产状态,确保飞机的生产过程始终保持高效率、高准确性与高执行力。

运筹帷幄 未雨绸缪

退租检的难点在于飞机工作流程安排的变化性,且这种变化会一直持续到飞机放行。“附件送修取证”、“整机褪喷漆”、“租机方物理检查”这三项工作都可能影响飞机整体进度,如何在保障飞机周期的前提下,制定出合理,灵活,有可调整余度的工作流程,是此次工作的重中之重。

OBA项目组总结以往的退租经验,根据喷漆机库的停场安排,将飞机褪漆与喷漆拆分成两个时间段,制定出一套操作性极强的工作流程,并围绕三项关键路径保留裕度,提前敲定应急调整预案。飞机在停场期间,由于关键路径引发的非例行事件,共调整了两次工作流程,全部在应急调整预案的范围内。

计划赶不上变化。退租检过程中任何非例行事件都会影响工作流程,而流程的调整不仅是工作次序的调换变更,甚至影响OBA停场的所有飞机的计划安排,出现会因为一架飞机的流程变化而重新布局情况,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为保障退租检飞机生产过程始终处于可控状态,OBA在保障其他飞机的关键路径的前提下,为退租检飞机调控所有可用资源,确保工作者的能力资质、数量,工装设备,器材供给,工卡文件,机库位置始终满足该飞机的生产需求,为飞机顺利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井然有序 分秒必争

退租检涉及Ameco内外多个部门和群体,怎样协调相关部门群体,做出最优决策,是对OBA生产管理的最大考验。

由于送修附件的返回时间直接影响飞机的周期,在拆件阶段,为保障拆卸的附件及时送出,OBA 争分夺秒,仅用时7天便将总共300余项附件拆卸完成,在完成合法合规的手续传递后,由OBA工作者直接将附件运输至OBD;在恢复阶段,OBA组织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达成共识,敲定了飞机送修附件返回流程,设计出三个部门共同更新维护的附件送修控制表,并实时监控跟踪附件送修状态,确保返回的附件立刻安装并提供给MPN状态信息;

由于退租检的商业特殊性,租机方的物理检查效率与检查质量直接决定飞机流程顺利与否,飞机大修属于服务行业,为加强客户意识,提升客户体验,OBA结合生产流程为租机方顾问提供了详细的检查清单、清晰的检查时间与优质的现场服务指引,并派出一名生产工程师协助租机方进行飞机物理检查,最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了400余项检查附加工作的技术处理与文件记录,获得了租机方的高度赞扬。

此次退租检飞机的刷新周期记录,充分体现了OBA优秀的生产管理能力与高水平的维修质量,提升了Ameco在飞机大修和飞机退租领域的品牌效应与核心竞争力,并为飞机的退租工作提供了一系列宝贵的经验,也为客户顺利退租贡献了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跃)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