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空中客厅”、上网提速:探营上航787最新客舱服务系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6 14:41:00

8.gif

上航787在9月24日抵达虹桥机场时受到水门仪式欢迎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9月26日,东航引进、加入旗下上海航空机队的首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飞往昆明长水机场进行验证飞行和静态展示。记者也登上这架飞机,对伴随此次787-9交付而亮相、代表全球最先进水准的东航最新一代客舱服务系统实地探营。

1.gif

上航787的豪华公务舱可以组成一个“空中会客厅”

“包厢式公务舱”可做“空中会客厅”

上海航空的波音787-9客机共分3 个舱段、285个座位,含30个公务舱(包括4个豪华公务舱)、28个超级经济舱和227个经济舱。其中,公务舱座椅均采用全正向交错式1-2-1布局,这是继空客A33L机型后,东航又一款采用全正向交错式布局的公务舱,较之反鱼骨座椅,交错式布局能够为旅客提供始终与飞机飞行方向完全一致的乘坐方向,同时仍然有宽敞舒适的空间。上航787的公务舱座椅还在国内民航业首家配置了移动滑门,形成“包厢式公务舱”,为旅客营造了更加私密的独立空间。

2.gif

在上航787上,东航首度正式推出了独立的超级经济舱舱段

在新的787上,买一张豪华公务舱机票,就能得到两个座椅--这是新机针对旅客需求推出的独特客舱布局。在787-9的4个豪华公务舱中,与标准旅客座位相对的空间,既可以在旅客躺下休息时与座椅连成床铺,也可以单独作为访客的座椅使用。如果亲友、情侣或是同事出行,就能够利用访客座椅,两个人一起面对面喝杯茶、聊个天。要是出行人数更多的话,位于客舱中间、相邻比肩的两个豪华公务舱,还可以把座椅隔板放下、餐桌桌板升起相连,形成完整空间,拼出一张大桌子,再配上所属的2个标准旅客座椅和2个访客座椅,关上移动滑门,就能组成一个万米高空的“空中会客厅”,团队出行时甚至能一起开场小会。

3.gif

全球787首发的NFC刷卡功能亮相上航787公务舱,座椅还配置了多种电源插座

除了客舱空间布局,上航787的公务舱还在更多环节精雕细琢。4个豪华公务舱选用了驰名全球民航业的Thompson Vantage First座椅,其他26个标准公务舱则为同样广受好评的Thompson Vantage XL;两类座椅配置的娱乐系统屏幕分别为32英寸和18英寸。公务舱旅客还有自己专属的座椅迷你酒吧、座椅储物空间和较之传统模式更舒适的三点式安全带。针对如今旅客越来越凸显的随身电子设备使用需求,飞机给每位公务舱旅客都配置了多款电源插座。

4.gif

上航787经济舱

“超级经济舱”亮相 空中上网提速至200M

作为配置了东航最新客舱服务系统的宽体客机,能在上航波音787上拥有更舒适乘坐体验的不止是公务舱旅客,整架飞机、不同舱段的旅客感受都会有提升。

5.gif

上航787驾驶舱

东航首个正式独立分舱的“超级经济舱”产品,也随着787交付而亮相。这一舱段为2-3-2布局,座椅间距38寸,扶手内宽度19寸,采用“摇篮式”的椅盘设计,后靠角度达7英寸,配备了腿靠、脚蹬、真皮椅套、四维头枕、鸡尾酒台和更大面积的餐桌板,成为性价比出色的客舱产品;经济舱座椅则是3-3-3布局,采用符合人体工学的坐垫和椅背设计。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均选用了知名座椅企业Rockwell Collins公司的新型产品。上航787还安装了新一代的松下EX3/GCS客舱娱乐系统,其中给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配备的分别为13英寸和12英寸高分辨率触摸屏幕,尺寸也是国内民航业同级别舱段中最大的。

上航787飞机的内饰从配色到细节上进一步提升。客舱有6款客户化定制灯光,分别被命名为琥珀红、蒂凡尼蓝、浪漫紫、玉兰粉、天空蓝、银杏金,通过多种照明模式,为旅客带来不同的视觉体验。上航787的舷窗看不到传统的遮光板,取而代之的是窗下一个5档控制钮,旅客可以通过控制扭改变透光量,在飞机起降阶段,空姐们不必提醒旅客打开遮光板。此外,旅客登上上航波音787之后,还能第一时间见到醒目的32英寸迎宾屏幕,这同样是第一次在东航机队中选用。

10.gif

抵达昆明机场、开展静态展示的上航787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航的787上,空中上网速度有望得到显著提升。东航拥有中国民航最大的一支机上wifi空中上网机队,也是中国民航首批开放使用手机的航司。此次新交付的787,其卫星通讯带宽可达200M左右,较之以往飞机上40M-50M的实际带宽水平大大扩容。

全球787首发NFC刷卡功能 水龙头冰箱更“智能”

在此次加入上航的787-9上,公务舱座椅增加了NFC(近距离通信)刷卡功能模块,也是全球787的首发,这意味着,以后机上升舱、免税品销售等航旅消费场景中,旅客支付会更加便捷,能够使用自己手机上绑定的NFC模式信用卡。

6.gif

上航787新型的“空中厨房”

除了NFC,还有更多的智能化现代化细节在上航波音787上逐一亮相。

上航的787专门为机上厨房配备了新型微波炉,为全球首家投入使用,多功能冰箱也不再是传统模式,而是直接接入了整个客舱系统,实现了智能化控制,能够让乘务员更方便地随时了解状态,加上新型的咖啡机等设备,就能在万米高空为旅客准备更可口的蓝天美食。上航787的机上洗手间也安装了感应式水龙头,旅客使用时不必再像传统龙头那样按出水按钮。

7.gif

东航首架787于9月24日飞抵虹桥,加入上海航空机队

2014年9月,东航在其首架引进的波音777-300ER旗舰机型上,启用了新一代客舱服务系统。在此后4年间,东航继续对客舱服务系统不断更新完善,并借助此次新一代机型启用和引入最新硬件配置的契机,对客舱服务系统的服务流程、旅客餐食、机上用品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升级和优化,东航将之称为新一代客舱服务系统的2.0版。

9.gif

9月24日即将降落抵达的787与虹桥机场的上航客机恰好交错

东航表示,将以新型宽体机陆续引入为突破口,持续同步提升服务硬件和服务软件,兼顾不同舱段用户的不同需求、包括旅客的各类个性化需求,让东航的航空旅行体验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