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国空军强大阵容亮相第11中国航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0-26 09:44:00

歼-10B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10月25日,随着歼-10B、运-20、轰-6K、空警500和直10K降落在珠海机场,标志着中国空军即将以全新的强大阵容亮相第十一届中国航展。

据悉,空军除“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展外,以集中以室外展示为主,包括飞机、雷达、导弹等在内的60多个型号900多件现役武器装备参展。其中歼10B战机、轰6K轰炸机、空警500预警机、直10K武装直升机是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下面记者向你介绍中国空军展团的“五大金刚”:

歼-10B是中国第三代歼-10的改进型战斗机,为单座、单发、多用途、配备先进机载设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先进战斗机。

轰-6K

轰-6K是目前轰-6轰炸机的最新型号,又称“战神轰炸机”。 轰6设计最大载弹量为9吨,航程6000公里航程。改进型轰6K挂载6枚长剑10巡航导弹,导弹空射型重量约2吨,6枚弹重大约12吨。目前,它是我国空军主力战略轰炸机。

运-20

运-20于今年7月正式列装中国空军部队。这标志着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将迈上新台阶,将进一步推动空军战略转型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据悉,我国仅用了国外同类飞机一半左右的时间成功实现运-20首飞,创造了世界上同类飞机研制交付的新纪录。

有“胖妞”之称的运-20机长47米、翼展45米、高15米,长宽相当于半个足球场,高度约为5层楼高。从参数来看,运-20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最大时速≥800千米,航程>7800千米,飞行高度13000米,可在复杂气候、地域情况下执行的人员、物资快速运输等多种任务,总体性能达到国外同类运输机先进水平。

运-20的成功研制,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后第四个能够研制200吨级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

空警-500

空警-500是中国最新研发的首架第三代预警机,是在新型运-9中型运输机的基础上安装新型相控阵雷达而成,是中国发展并装备的第四种预警机。

空警-500预警机首次全面采用国产处理平台、国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实现了对所有分系统的国产化。尤其是以雷达为核心的信息平台,100%是国产化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完全实现了“中国创造” 一架空警-500监控范围为470公里,一般可指挥调度100架战机联合作战,相对国内外其它二代预警机具有很大的功能优势。“对付隐身战机”是空警-500一大特长。

武直-10

武直-10是我国自主由研发(也是亚洲第一种主由研发)的解放军新一代专业武装直升机,它的诞生结束了我军陆军航空兵长期依赖法国海豚直升机的改型兼当武装直升机的历史,大大提高了陆军航空兵的航空突击与反装甲能力。

武直-10采用双发、串列双座、机身两侧带短翼的基本结构,与当今主流的专用武装直升机基本相似配备一座旋转式机炮塔,机体两侧武器短翼挂载反坦克导弹以及空空导弹;配备一座旋转式机炮塔,机体两侧武器短翼可挂载反坦克导弹以及空空导弹,使用的主要武器--红箭-10反坦克导弹。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