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运营
宁夏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正式开航运营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06-07 16:2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马鑫 通讯员周云峰 报道:宁夏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历经建设、校飞,并经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审核验收,于5月10日举行仪式,正式获颁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标志着月牙湖机场在硬件配置、软件服务和配套管理等方面通过了检验,各项安全保障能力符合民航局的规章标准,符合国家规范运行要求,获得合格运营资质;也标志着月牙湖通用机场成为西部机场集团公司第一家正式运营的通用机场,成为支撑集团“1542”战略通航板块的重要标志。

宁夏机场公司表示,作为月牙湖通用机场的运营单位,宁夏机场公司始终坚持以服务自治区和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努力促进航空运输产业的蓬勃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四个宁夏”和西部发展大局的能力,大力开拓市场,探索业务发展模式,努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银川通航管理运营品牌。

在仪式上,民航宁夏监管局领导为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颁发了机场使用许可证,宁夏机场有限公司银川月牙湖机场分公司分别与西部通用航空公司、鄂尔多斯通用航空公司、海航航校和浩天通用航空公司签订了机场保障协议,银川市兴庆区政府与珠海通航公司、天津无线通航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通用航空作为运输航空的重要补充,共同构成了民航“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银川通航产业园作为银川市紧抓国家向西开放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实现产业转型的重大建设项目,在全区乃至西北地区具有产业示范效应。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作为通航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通航业务发展的基础,也是助力银川通航产业发展的基本平台。机场公司将以月牙湖通用机场颁证为新的契机和新的起点,坚持“专业管理、安全高效、优质服务、互惠共赢”的通用机场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民航专业化管理优势,认真履行委托管理责任,加大人力、物力、资源投入力度,与银川市一道共同管理好、运营好、发展好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为自治区和集团通航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史影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