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技能服务大赛圆满闭幕(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1 17:06:00

闭幕式现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智纯 报道:7月20日晚,“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 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北京天下第一城举行。本次技能大赛活动共历时11天,除了技能大赛外,期间进行了“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会议”、“2018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主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王路江主持,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焦殿成致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王小娟,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秘书长李强以及各校企合作院校领导300余人出席,与会嘉宾围绕空乘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指导就业、服务就业等方面展开研讨。会议还进行了45所“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及慧科教育集团项目推广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21152026.jpg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王路江主持研讨会

下午,定位“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2018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如期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以及来自国内外300余所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长等领导、嘉宾出席,还有各大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等用人单位,企业与地方共建教育培训项目政府代表,微软、腾讯、百度、软通动力、学堂在线等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民航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而举办,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清华控股总裁聂风华主持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


嘉宾演讲


嘉宾演讲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助理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冯润娥,加州州立波莫那理工大学副校长Sadiq Shah,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同济大学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等嘉宾分别进行了论坛主题演讲。各位演讲嘉宾从产教融合教育大政策,新时代职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民族教育与校企合作,国外教育与校企培养延伸,以及企业在校企合作中的积极地位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对校企合作办学的探索实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圆桌论坛(张哈斯巴根/摄)

在圆桌会议环节,6位嘉宾围绕“以研讨论民航发展,以发展论民航就业,以就业论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认为高等院校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一脉相承、互为依托,人才培养是基础,素质技能教育是关键,就业创业能力是核心;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是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的两大核心主题,是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改革与创新的必然趋势,是实现民航强国的必由之路。


签约仪式(张哈斯巴根/摄)

晚上19点30分,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首先进行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721164738_副本.jpg

康凯致辞(张哈斯巴根/摄)

本次大赛通过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团体展示四部分考核,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本科师范组、本科综合组、专科组团体综合奖项30个,优秀院校节目表演21个,以及航空知识与英语笔试、航空形象与才艺展示、客舱安全技能比赛金、银、铜奖,共计24个团体奖项,以及7个个人单项奖。而个人综合素质冠亚季军则分别由山东师范大学杜珂欣,山西师范大学牛书楠,重庆师范大学刘曼获得。

个人综合冠军杜珂欣(张哈斯巴根/摄)

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精心设计了一带一路航空制服秀环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航空公司制服的演员缓缓登台,掀起了晚会的高潮。随着《民族之花》和所有代表队带来的舞蹈,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闭幕。



航空制服秀(张哈斯巴根/摄)

责任编辑:zhichun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