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中欧航空高端对话会>翻页图
2018中欧航空高端对话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4 07:50:00
 
5月24日,2018中欧航空高端对话会在北京召开。本次高端对话会由中国民航报社和国际航空研究院(英国)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 合作 共赢”。

来自中欧民航界的高层管理者、企业家,部分国家驻华外交官和驻华机构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媒体人士,以及来自地方政府、相关企业和投资机构、大学和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等方面的嘉宾近300人参加会议。

在高端对话会上,来自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国航、南航、海航、波音,以及其他国内外机场、航空公司、相关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分别围绕中欧市场主要机遇与挑战,中欧航线市场开发,辅营收益、忠诚度计划与航旅生态圈打造,航班准点率与运行效率提升4个议题分享了各自经验,并进行了小组讨论。

此次高端对话会吸引了诸多欧洲民航企业前来进行业务拓展,寻求合作伙伴。在高端对话会后,南航、海航分别将与来自欧洲的参会代表召开高层对话会。

近年来,中欧两大经济体之间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密切,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市场已成为中欧航线的主要驱动力。目前,中国已与欧洲37个国家签订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每周近1000个航班穿梭于中欧之间,2017年中欧民航旅客运输量超过900万人次,同比增长16%。此外,长期以来,中欧民航在航空安全、航空制造等方面开展了开放务实、卓有成效的合作。

首都机场集团总法律顾问马正表示,在北京新机场投入运营后,首都机场集团将着力打造北京双枢纽,提高北京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北京双枢纽将呈现并驾齐驱、独立运营、适度竞争、优势互补的发展特点,成为中国连接欧美、中东、非洲等地区的重要节点。

中航集团副总经理马崇贤表示,近年来,国航不断加大对欧洲市场的投入力度,航线数量已达到31条,是中欧民航市场单一最大承运人。国航不断增强与星空联盟成员伙伴汉莎集团在航线网络、客户共享、提升收益、品牌宣传等方面的合作,提高在中欧市场的竞争力。

国际航空研究院(英国)院长雷铮表示,此次中欧航空高端对话会得到了来自于中欧民航业内外的广泛支持和响应。推动中欧航空市场的发展,需要各方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寻求创新、合作、共赢发展。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表示,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立足行业,服务行业,积极推动智库对话。本次高端对话会在延续上届重点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了航旅生态圈打造、航班整点率与运营效率提升话题,为中欧民航企业探讨提升决策效力、激发市场潜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沟通的平台。

据了解,中欧航空高端对话会已连续两年召开。2017年高端对话会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借助这一平台,中欧民航企业建立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基础。其中,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与挪威机场、芬兰机场就开航达成初步意向,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与杭州萧山机场就智慧机场建设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参会各方表示,中欧航空高端对话会对于推动中欧航空市场合作,实现联动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些成绩既是高端对话会的成果,更是中欧民航业创新、合作、共赢的生动体现。(《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嘉宁)
责任编辑:zhangwei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