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服务保障中心教学楼服务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6:08:00

教学楼服务部是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服务保障中心的一个下属部门,主要职责是从事全院教学培训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如:教学用教室的分配管理,教室电教设备的保障,各种重大会议会场布置及设备、环境、音响配备,教学楼环境保洁、教室保洁等。该部门现有职工14,其中在编职工2人,合同制员工12人。多年来,教学楼服务部全体员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劳动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始终坚持一个理念,那就是从我做起,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担负起每个人应有的责任。

几年来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保障中心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教学楼服务部多次保质保量的完成重大会议的服务保障,完成了一期又一期学员的培训服务保障工作。下面从四个方面简要介绍教学楼服务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所做出的平凡事迹。

一、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经历

2010年的一个夜晚,时钟已指向了凌晨130分,教学楼服务部的全体员工拖着一天一夜的疲惫,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但心中却充满了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一天,他们圆满完成了美国交通部部长来学院参观讲学的服务保障工作。美国交通部部长来我院参观讲学,这是我院建院以来接待的最高级别的一次会议,教学楼服务部承担着负责会议场地的布置、音响和摄像的任务。

接到任务后,教学楼服务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忘我工作,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会场的一切布置。在会议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有力地保障了会场各项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这次会议保障工作,得到了民航局和学院领导的高度赞扬。通过这次会议的圆满举办,使他们更加懂得了无论岗位多么平凡,都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二、为了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中国民航发展论坛至今已举办8届了,知名度之广,影响力之大,已是众人皆知。在这个世界性的论坛活动中,教学楼服务部每次都担当了会议的全程摄像任务。论坛期间,摄制组团结一心,认真准备,精益求精,每次都圆满完成了任务,为了民航事业的发展及今后的教学留下了宝贵的影像资料。在这种最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留下了许多不平凡的事迹,充分展现了教学楼服务部员工的高度责任心和全心全意为民航、为学院服务的理念,展现了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和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三、在平凡中创造优质服务

在平凡的工作中,教学楼服务部全体员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的理念。正是因为有着全心全意服务的信念,才能真正的做好服务工作,在平凡中体现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有一年,全国民航工会组织的文艺汇演要在学院大礼堂举办,教学楼服务部具体承办汇演的各项保障工作。他们接到任务后,精心准备会场、加班加点调试设备,努力做好一切准备。民航工会主席在演出前考察了会场,表示十分满意,并指出此次汇演是民航局工会组织的一场全国性的大型演出,非常重要,要求教学楼服务部一定要完成好任务。领导的肯定、信任和期望,极大地鼓励了全体员工的士气,他们决心一定要出色、圆满的完成任务。他们更加认真细致的做好准备工作,从音效到舞美、从灯光到布景都做了精细的安排,从前期到彩排,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其中的辛苦是难以诉说的。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演出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教学楼服务部也得到了民航总局领导的高度赞扬。这就是平凡中的工作,这就是平凡中创造的优质服务。

2016年全国民航羽毛球大赛在我院举办,全院上下一条心,积极组织,合理安排,分工明确。教学楼服务部接到的任务是提供运动员休息场地,全体员工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运动员休息室的饮水和卫生保洁。四天来大家辛勤劳动,努力奉献,尽职尽责地为给运动员创造了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赢得了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四、服务一流创品牌

学院曾提出要“创一流学院、创一流品牌、创一流教学”,教学楼服务部作为教学后勤保障部门,为全民航系统的学员创一流的学习环境、为老师创一流的教学保障是他们奋斗的目标。每一次重要的会议和培训,全体员工从会场布置、设备调试、到现场服务,认真准备、认真布置、认真演练,以确保会议培训圆满完成。多年来,他们圆满完成了上万次培训班保障任务,其中民航中高级培训班130多次;完成了学院历年重要会议的会场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各承办部门的一致好评,为学院的“三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教学楼服务部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集体,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服务着,用平凡的工作诉说着不平凡经历。多年来,他们用辛勤和汗水收获了学员赠送的13面锦旗和许多的感谢信。20169月教学楼服务部所在的后勤党支部被评为学院先进党支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每一位员工辛勤工作、努力奉献的结果。

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他们所获得的荣誉,是对他们劳动的最好地肯定,也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学楼服务部全体员工将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奉献,按照习主席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努力奋斗,为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