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检查站安检一室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5:46:00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作为三亚市面向国内,通向国际的服务窗口,承担着国内外145条航线、83个城市民航运输任务。自1994年通航以来,连年保证了安全运营,至今已有二十二载。

凤凰安全二十二载,离不开凤凰安检的兢兢业业。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安检一室承担着所有从三亚机场出港的旅客、行李的安全检查任务,共有362名员工,是一支充满活力,思想作风优良,业务技能过硬的年轻队伍。全室干部员工精诚团结,众志成城,顽强奋战,为凤凰机场客流量突破1700万人次、顺利实现第22个空防安全年做着积极的努力。安检员们用绚丽的青春和对空防安全事业的忠诚,谱写了一曲曲文明服务、敬业奉献的颂歌。

一、规范纪律,文明执勤,锻造专业化安检队伍

安检一室不断推进安检阶梯式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空防"精兵、尖兵、奇兵",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监管、创新服务理念,促进"人防、物防、技防"的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反恐处突能力,夯实空防安全基础,确保了安全服务生产整体形势平稳向好。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中,青年骨干队伍发挥着积极带头的作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严格执行5S现场管理准则,强化纪律作风的养成,使全站整体的安全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内部形成浓厚的"以人为本"的安全文化氛围,全力构建积极向上、一丝不苟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严查细验,明察秋毫,彰显安检奇兵本色

安检一室以打造"放心安检、温馨安检、和谐安检"品牌为目标,在空防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注重思想教育,强化队伍管理,落实工作责任,保安全、求稳定、促和谐。

1.2016年3月13日,安检员麦宜红在6号安检通道,根据异常行为识别方法,查获一名男性吸毒人员,经公安人员鉴定,确定该旅客乘机前吸食了K粉。

2.2017年1月12日,王娜在国内安检16号通道执行开机检查任务,查获旅客随身行李携带仿真炸药。

3.2017年1月22日,金渊博在国内安检15号通道执行验证检查任务时,查获布控人员李德山。

4.2017年2月22日,张薇在国内安检12号通道执行开机检查任务,查获旅客随身行李携带子弹。

5.2017年3月18日,刘文秀班组查获一名男性旅客企图拆分打火机过检乘机,因事迹突出,受到三亚市电视台《第一民生》栏目组宣传报道。

三、以客为尊,以诚待客,打造五星安检服务品牌

安检一室始终视旅客为"亲人、朋友、老师",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在不违反安全原则的前提下为旅客提供更诚挚、更周到的服务,争取旅客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满意。截止2017年3月,安检一室共收到旅客留言表扬433起,表扬信2封。

1.一名旅客在安检通道不慎遗落的一个黑色背包,内有现金九万余元,安检员争分夺秒,经多番联系查找,终于将失物悉数归还旅客,获得旅客连连称赞。

安检一室始终秉承公司"凤凰于飞、温馨相随"的品牌理念,始终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安全、细致的贴心服务,全力打造"温馨安检、和谐安检、放心安检"的安检品牌。以青年为的安检队伍一直致力于服务创新,着眼于每一个细节,旨在为旅客提供最佳的乘机体验。

四、帮扶群众,回报社会,实现社会价值

安检一室一直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理念,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无偿献血、海洋蓝丝等"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安检青年们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响应社会的热切呼应,履行社会责任,奉献满腔爱心。

1.自2005年9月起,安检一室以"一帮一"捐资助学的方式,连续12年资助乐东县佛罗镇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截止目前,受资助的学生达220余人次,捐款总额达17万余元,被海南省、三亚市和乐东县的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宣传报道,在当地群众中更是传为佳话。

2017年3月7日安检站收到一封装满爱的来信,见信如见人,仿佛12年前那个青涩稚气的少年再次出现在眼前。安检一室全体员工既欣喜又欣慰,12年前播下的一颗爱心种子,12年后已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满满的感动溢满心怀。

2.在三亚脑残儿童康复中心、献血中心和三亚敬老院,安检一室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温暖着每颗需要被关怀的心灵。

3.在美丽的三亚湾沙滩上,脱下制服的护海卫士,清理了游客落下的污染物,留下了蓝色丝带的足迹。

4.参加三亚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义卖活动,科室员工积极响应进行认购,缓解瓜农之急。

5.安检一室张君、刘茉积极响应集团号召,远赴柬埔寨磅湛参加"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志愿活动,为深受病痛折磨的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点亮无限希望的光明,褪去冷酷无情的黑暗。此次志愿活动受到省市政府高度赞扬,收获社会各界赞誉无数。和平之歌、友谊之歌在磅湛的上空奏响,并留下了深深的回响。

安检一室干部在工作上严格要求,但在员工的思想上、生活上都尽可能地给予关心和帮助。全室人员倍感"安检大家庭"的温暖,思想认识得到统一,工作热情得到激发,形成一种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五、荣誉成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安检一室安检员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多次出色完成了上级交办的特殊安保任务,成功保卫民航空防安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自2002年起,我们以精湛的技术和优良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保障工作。近两年里安检站共保障专机36架次,累计接待参加年会的专机、警卫人数1548人,其他与会嘉宾和代表111批次,共计402人。被海南省外事办、公安厅警卫局授予安全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得到了民航局公安局和海南省监管办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6年主要获奖情况:

1.2016年3月安检一室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2015年全国用户满意服务之星班组;

2.2016年3月安检一室被三亚市政府授予"三亚红旗集体称号";

3.2016年8月凤凰机场安全检查站被全国民航授予全国民航第一批I类安检职业鉴定培训机构,成为目前国内首家I类安检职鉴培训机构;

4.2016年8月安检一室勇士QC小组被中国质量管理协会及海南省质量管理协会授予"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5.2016年9月安检一室被全国民航团委授予"民航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6.2016年12月安检一室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2016年度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五星级安检现场";

7.2016年12月安检一室被海南省质量协会授予2016年度现场管理星级评价"四星级安检现场";

8.2017年2月安检一室被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授予授予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9.2017年3月安检一室被三亚市妇联授予"2016年三亚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10.2017年3月安检一室李莉雅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2016年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荣誉称号;

11.2017年3月安检一室李莉雅被海南省质量协会授予"2016年海南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荣誉称号;

一花独放不是香,百花齐放春满园。在今后的工作中,凤凰机场安检站将继续以国家部署战略为指导要求,群策群力,努力拼搏,积极创新,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及人民,努力保障空防安全,为祖国的腾飞事业添砖加瓦,谱写空防安全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