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空港信息机电公司机电设备业务7511灵动班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5:44:00

湖北空港实业发展公司机电设备业务7511灵动班组,现有技术人员17名,其中党员7名,中级工程师3名,平均年龄28岁。作为机场基础设备设施核心运维部门,该集体管辖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航站楼内大量的设备设施,包括21台登机桥,一套全长2000多米,采用RFID技术和西门子自动化工业技术集成的T2行李自动分拣系统,以及国际出发、到达行李转盘等设备,并即将接管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更加庞大、更为复杂的设备设施,也是国内机场为数不多的靠自身技术能力运维而非厂家维保的集体。

T2开航至T3建设期间,动班组不断克服各种困难,紧紧抓住人是第一因素的理念,努力挖掘员工潜质,充分调动各种积极因素,为航空业务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为机场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一、综合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

作为机场关键的核心保障部门,该集体全体成员长期以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保安全和促服务”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是一支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的集体。该集体根据业务特点,定期对班组成员有计划、有针对性的进行思想教育。其中多次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了题为“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生产责任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岗位责任人和每个成员身上,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二、工作制度完善,服务措施创新。

该集体在日常工作中,制订细致了的工作规划,注重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服务标准、培训制度、台账记录、会议记录等环节,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平时的工作中,要求班组成员签订目标责任书,提前预期自己需要达到的目标,并定期就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自查和讨论,查找工作的不足,组织整改,并及时向上级组织进行汇报。

该集体定期与服务对象单位交流,制作服务卡并做服务满意度调查,结合对方的要求不断加强部门服务水平,促进部门和谐建设。班组利用横幅、集团内网、空港报、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宣传我班组开展情况和工作业绩,不仅激发了员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精神,且使员工进行自我定位,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班组开展了以“优质服务,青年先行”为主题优质服务示范月活动,推出了多项优质服务举措,如:为迎接国庆高峰旅客流量,班组进行了设备专项排查和现场保障措施;对管辖设备设施,进行清洁与保养;与设备用户做现场交流,解答设备使用单位的疑问,并发放服务卡和设备安全使用小贴士等。

三、注重技术培养,创造交流机会。

班组每月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经验交流会,提高业务技能,加快青年员工成长,并对学习情况定期进行考核,不断调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持续开展“导师带徒促成长,立足岗位献青春”活动,师徒签订导师带徒培养目标责任书,签订培养目标责任书,并明确了“一年成长,两年成才,三年成骨干,四年挑大梁”培养目标,还开展了“星级培训师大赛”,“终端维修擂台赛”等多项技能比武活动,力求使人人精通业务,都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能手。除此之外,班组骨干成员自己拍摄和制作业务教学专用DV视频,让本岗位其他工作人员能够通过视频内容的学习,将工作标准化、专业化。

四、技术落到实处,鼓励全员创新。

班组大力推动“五小发明”和项目技改,自我动手实施了行李系统服务器冷备机的搭建,使系统备份措施更加完善;进行了行李急停系统故障应急的项目技改,缩短了故障应急响应时间;搭建服务器停电短信提示平台,有效迅速的通知到人,防范于未然;自我编写分拣机远程监控软件,方便直观的监测系统正常性,类型的创新工作,数不胜数,通过这些创新和改造,优化了机场服务流程,促使部门安全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该班组所负责实施和参与的QC课题,屡次获得湖北机场集团优秀QC课题,其中小组凭借《降低不正常行李比例》获得2015年度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班组青年员工已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部分人员在技术上卓有创新被西门子公司评为“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专家”称号。

五、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增加集体和谐氛围。

班组结合团支部活动,带动部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各项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活动,并获得2013-2014年度的湖北省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

班组定期与民航社区服务站结对共建,开展“青年文明进社区”的活动。班组成员为社区维修电脑、打印机等电器设备,并开展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和公益宣传活动,受到社区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班组与多个非公有制企业一直保持结对关系,多次和蒂森克虏伯武汉分公司、扬州金鹏机场配套设备有限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开展业务交流、技术比武等活动,与结对的非公有制企业员工“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有效促进了双方企业的和谐发展。

班组的团员青年在T2航站楼内多次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的志愿者活动。通过给旅客提供自助值机操作指导、发放wifi使用小手册等手段,增强了信息设备服务质量,增进了团员间业务交流,充分展示了团结互助、为人民服务的新风尚。在机场抗涝保畅,城铁、地铁开通等关键时刻,班组成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赶赴机场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机场这些历史性的时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湖北空港实业发展公司机电设备业务“7511灵动班组”长期以来,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不断尝试创新性服务,作到了有所创新和突破,使工作业绩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机场安全品质化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