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地面服务部云鸽乘务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5:29:00

云鸽乘务组是华夏航空推出的优质空中服务品牌,致力于成就支线航空标杆服务,秉承“一通达天下”的企业经营理念,为中小城市旅客提供平等自由的出行权,打造通融的交通运输服务,为旅客提供便捷通畅的出行体验。云鸽乘务组成立于20135月,共计20人,平均年龄25岁,高级乘务长1人、中级乘务长3人,初级乘务长10人,中级乘务员2人,初级乘务员4人。该班组虽然很年轻,却怀抱远大志向,有极高的政治觉悟,同时具备民航相关专业知识及技能,是一支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团队。班组强调分享团结互助的理念,通过良好的工作氛围在班组内、外传递“通融”的服务价值观。

“云鸽”乘务组徽章采用鸽子与爱心作为基本元素,一方面代表着华夏航空希望对公众提供如和平鸽飞行一般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的航空服务,另一方面也寄予了华夏航空对社会、对公众的关爱。乘务组致力于以安全运行为基础,真情服务为特色,提升管理为重任,把“诚信、合作、创新、使命必达”公司发展十字方针融入全流程服务之中,致力打造支线服务的标杆,华夏服务的名片,以更高标准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推动和引领支线航空快速发展。

一、提升安全意识,紧守“红线、底线”

在安全工作上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做好安全风险管控,控制关键环节,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自班组成立以来,保持了安全事件为零的良好记录。对预防控制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演练,通过明确“红线、底线”标准,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为安全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云鸽”乘务组也积极参与并筹划了各项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2016年参与贵阳机场大型综合应急演练,扎实的业务能力,获得机场领导的一致好评;同年筹办了公司级“安康杯”技能大赛,获得监管局领导莅临指导,在公司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推进服务创新项目,展现支线航班魅力

良好的服务离不开科学化服务保障体系的支撑。2016年华夏创新性地搭建跨航司服务保障体系,在原有传统中转保障服务的基础上,通过始发站、中转站、到达站以及空中联动,建立全链条的服务保障机制。“云鸽”乘务组在中转保障服务环节发挥重要作用,辅以机上中转旅客识别、提供中转旅客机上服务包、专属转机提醒服务等手段,极大优化旅客出行方式,向中转旅客提供了全方位的关怀。

华夏致力于发展支线航空,许多航点独具特色,为了丰富机上娱乐服务,“云鸽”乘务组大力创新,挖掘“大美支线”魅力特点,在航班上开展云鸽之声的特色机上广播服务,为旅客提供独具特色的华夏文化典故小知识,介绍当地历史文化、古韵典籍、诗词歌赋,歌颂祖国大好河山,涵盖60多个航点的目的地城市介绍,推广支线城市文化的同时,为旅客提供一场知识盛宴,成为行业独树一帜的文化标签。

与支线城市政府合作,在机上大力推广特色生鲜项目,对当地特产进行宣传和推广,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支线区域发展,贯彻了公司致力于打造支线城市通达通融的宏伟目标

三、真情服务旅客,用心回馈社会

云鸽乘务组不仅将服务工作局限于客舱内,更通过多种方式和维度来延伸华夏服务,真正将真情与大爱回馈给社会。班组多次组织各类机上特色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例如机上儿童欢乐汇、走进养老院、元旦特色活动等,有效传播了企业的文化和华夏的社会价值。

华夏航空“云鸽”乘务组和乘务员宋静进入微笑中国活动总决赛,角逐团体和个人奖项,向社会大众展示了华夏航空乘务人员专业、积极、阳光的形象。同时,班组通过参加“先进女职工集体”创建活动,增强了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注重员工整体职业素质,与安全工作安康杯、服务质量提升、公司管理年等活动相结合,提高业务水平;与服务大众、奉献社会有机结合,实现自我提升、陶冶情操,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乘务队伍,为旅客提供最贴心的真情服务,体现在服务保障中的方方面面。 

2017217日,一位女士在重庆-梧州航班起飞前突然情绪失控,要求解开安全带,乘务员及时发现旅客异常情况,在保障旅客安全的同时,尽力安抚旅客,倾听旅客需求。当了解并确认该名旅客因小孩车祸昏迷16日未醒,已到走投无路的境地,乘务长立即通过广播向机上旅客发起爱心捐助,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该名旅客困难情况,及时伸出援手,挽救病床上的小小生命。乘务长的贴心举动得到了机上旅客的认可与支持,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在飞机安全着陆后,该名女士再三向乘务组表示诚挚感谢,对“云鸽”乘务组也是莫大的鼓舞。

四、提升班组建设能力,做好标兵带头作用

     随着空勤人员的不断增多,为更好的整合人力资源管理,客舱分设9个中队。其中,“云鸽”乘务组作为典范,大力推广“严管厚爱”班组文化建设,工作上严于律己,管理上关爱员工,同时辐射影响其他中队,带动整个乘务队伍素质的提升。搞好班组文化建设,重在以情感人,以言服人,做员工的贴心人、领路人、带头人和明白人,在班组内部建立完善的激励、竞争机制,建立清晰的职业晋升渠道,让员工真正热爱自己的工作,使班组建设深入每个员工的心里,并使人人都成为身体力行的标兵,提升综合素质,不断传承发展,提升航司整体服务水平,发挥团队模范带头作用,并于2017年获得了由西南局工会颁发的“西南片区先进女职工集体奖”。

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叫成功。云鸽乘务组将会一直本着公司诚信、创新、 合作、使命必达的理念,以切实行动将真情服务落到实处,带动华夏航空整体服务一线保障人员朝着更安全、更真情、更高效的目标前进,同时希望通过这种可复制的服务经验为整个民航服务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史影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