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航线一车间一分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5:25:00

南航湖南分公司航线一车间一分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始终坚持以“持续安全、本质安全、放心安全”为安全宗旨,牢牢把握“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是一支勇于突破,精益求精,开拓进取,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团队。

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航一一分队成员中具有整机放行资格的机型包括空客A320系列、A330、波音B737系列、B757ERJ-190近十种。从分队成立至今,安全放行飞机上万架,多次发现排除重大安全隐患,为南航减少了很多经济损失。同时,分队从未发生过一起人为原因的安全差错。分队面对工作不服输、不应付,遇到困难想办法,有计划,有总结,创造行业内部多个首创。在日常工作中轮舱区域排故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一大难题,一分队人员集思广益,共同设计研发了一款针对轮舱工作的专用工作梯,该项研发设计是行业内首创,切实解决了轮舱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在面对民航业内多次发生的拖飞机过程中造成飞机刮擦,人员伤亡的状况下,一分队通过总结分析,研究案例,提出建议:在拖飞机过程中使用无线耳机,以避免机下人员沟通不畅导致不安全事件发生。无线耳机的使用也是行业内部首创。同时一分队人员在面对机队庞大,监管困难的现状下创造性的建立了行业内首创的责任工程师制度,该制度能及时、准确、有针对性的了解每一架飞机的现状,责任工程师制度得到了行业内部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

   向高科技要生产力,向管理要生产力。以往飞机出现感温探测环路故障,机务工作者需要分段拆开盖板进行量线测试,过程复杂,耗时耗力,一分队人员提出引进环路测试仪,通过环路测试仪排除故障精准快速,无需拆除盖板分段测量,真正做到了排故“快”“准”“稳”。一分队在延续机务传统“传、帮、带”的基础上,向公司提出针对新员工、新授权、新放行人员的“三新人员培养制度”的建议获得湖南分公司“金点子奖”,同时针对新员工建立的一徒双师的“双师制”建议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并在全公司内进行推广,“三新人员培养制度”和“双师制”从长远出发,完善了机务人才梯度的建设工作,得到了公司的肯定。同时分队管理民主化,阳光化,大小事情民主表决,绩效量化,有效的提高了分队人员工作状态与生产力,管理有方法,使整个团队有战斗力,有凝聚力。

不忘初心,奉献精神。航一一分队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招之即来,来之能战,舍小家,保大家的基层一线优秀分队。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