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国内客服处国内服务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5:24:00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国内客服处国内服务科共有员工 252名,包括服务验票放飞班组(A-G班组共7个)、航班不正常处理室、排班组、投诉组、分调度五个岗位,每天为南航及代理航空公司从广州出港的200多个国内航班提供安全、有序、顺畅的登机服务。

  

一、“平易”和“严谨”的班组管理

A-G7个服务验票放飞班组约占国内服务科人员60%,是该科保障旅客登机服务的主要工作岗位,对于这种面广点多的服务班组,针对朝气蓬勃又有个性的90后主体团队,服务科一方面采取“平易近人的班组管理方式;一方面实行“严谨夯实”的规章管理制度。2016年全年国内服务科保证了现场的安全生产,杜绝了错乘、漏乘的严重安全差错,安全态势基本平稳。

二、铁打的航班不正常处理室是持久的金字招牌

航班不正常处理室声名远播,成立于1988年,负责航班不正常时旅客餐食、住宿、赔付等工作安排及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以及提供隔离区内旅客改签、问询服务、特种旅客服务等。目前该室共有员工29人,占全科人员11%,由清一色小伙子组成,他们是从岗位选拔出来的优秀员工,具有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除了精通登机口、值机、售票等业务外,还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精神及突发应变能力,性格开朗、工作积极主动,并懂得基本的法律知识,他们是每年35月广州雷雨季节、航班大面积延误等紧急情况时起到关键作用的“顶梁柱”。一个航延预警下来,他们往往要连续工作30个小时,通宵达旦地联系酒店、餐食,疏散滞留旅客。2016年全年,南航广州枢纽共启动航延预警25起,其中黄色预警4起,蓝色预警21起;航班不正常处理室共发放餐食48.03万份,安排旅客住宿6.98万人次。

三、关注“特殊旅客”,阳光服务情暖人间

国内服务科关注老人、无伴儿童等“特殊旅客”,2016年共为4940位轮椅旅客、8966位无伴儿童、超过500位伤病旅客提供服务。共收到现场表扬信600余封。

每年寒暑假是无伴儿童出发高峰期,以今年1月15日春运首个周日为例,无陪儿童高达286名。国内服务科服务岗员工有8位,365天不间断轮班上岗。

国内服务科一直传承坚韧、耐劳、隐忍、从容的工作品质,敢于处理棘手问题、善于应对复杂局面,他们将把这种优秀品质转化成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以真情服务为千千万万旅客安全护航。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