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飞行部三分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5:23:00

2016年,按照南航总部及分公司和飞行部的工作部署,三分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民航规章,以努力提高持续安全发展为目标,干部员工团结一心,不懈努力,确保了空地安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

一、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三分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反“四风”教育,发挥支部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将分部的4个党小组与行政班组相结合,深入开展班组和个人的绩效考核活动,在生产运行中开展竞赛评比活动,加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紧密结合到一起。

在抓队伍稳定方面,深入开展谈心活动,熟悉每位飞行员的实际情况,尽最大努力为飞行员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大家的工作热情和集体意识,引导大家热爱南航,热爱飞行事业,确保飞行安全。

二、加强全面管理,着重做好安全、运行和训练工作

安全管理工作上,一是重视安全教育,培养全员严谨的飞行作风,诚实守信,规范运行;二是加强安全检查,每周进行一次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讲评教育、整改落实;三是提高安全敏感性,强飞行员的能力建设,提高保证安全运行的综合能力。

航班运行工作上,一是严格按章运行,重点放在航前准备上,提示大家按章操作,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逐渐养成一种自觉遵守规章的习惯,快乐地飞行;二是关注外站过夜机组的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加强诚信教育,认真学习贯彻民航局396部内容,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四是对请销假制度有了新的认识和转变,全员能服从安全生产大局,在生产旺季,全员取消休假。

飞行训练工作上,一是分级别、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适时组织机长教员授课、副驾驶理论知识考试等;二是发挥党员干部、机长教员的传、帮、带作用,使分部整体素质得到提高;三是加强新放机长和新学员的管理和培训工作,不定期组织集体学习,统一管理,统一考核;四是在人员升级方面,结合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研讨培训工作,2016年新放机长12名。

行政、综治工作上,一是分部严格按照飞行部的统一部署,提示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坚定政治立场,熟知空防、保卫规定,杜绝捎、买、带,熟悉特殊情况处置预案;二是继续加强全员绩效考核和班组建设活动,分部每月统计班组和个人的考核排名,按季度张榜公布;三是加强法制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全员遵纪守法,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现象。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